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游行法案”限国防开支 特朗普阅兵筹钱路漫漫

2018-03-11 08:43: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周四推出了“游行”法案,也就是所谓的“防止荒谬的国防开支拨款”。这些法案的目的就是让纳税人不必为特朗普的阅兵梦想付出代价。

原标题:“游行法案”限制国防开支拨款,特朗普阅兵筹钱路漫漫

特朗普终于可以在今年的退伍军人节当天(11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阅兵式啦。

特朗普早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去年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参加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后,感觉很好,特朗普当时就表示那是他看过的“最好的阅兵之一”,可能攀比之心也按捺不住了,心想:回去我也要!

结果,1月份刚提出来就碰壁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史密斯出来反对:

“军队不是特朗普的个人玩具,他不应该将精力放在阅兵仪式这种自我表现上,而应聚焦军队的实际需要。” 

批评者称他是为满足争强好胜的虚荣心。

话说特朗普争强好胜之心膨胀倒不是第一回了,今年1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核按钮一直就在他的办公桌上。特朗普立刻发推,说他的核按钮比金正恩那个“大多了”、“厉害多了”……

华盛顿市议会当时对阅兵的提议也委婉拒绝了:“谢谢,我们不需要坦克。”

民主党议员怼得更狠:“阅兵费钱而且荒唐。美国人应该有更好的做法”。

但是总统的提议还得认真考量,尽量满足,既不能不办,也不能搞得民意鼎沸。

一番权衡之后,五角大楼官员用成本后勤困难和大规模阅兵在美国历史上很罕见为依据,试图把焦点转移到庆祝美国历史和退伍军人的贡献上,而不是展示军事硬件和一排排游行军队。

法国阅兵

换句话说,就是不跟法国攀比,我们讲的是情怀,这样一来就避免了很多大型武器,好操作。

国防部称,阅兵式只会出动“轮式车辆,没有坦克”,因为坦克会辗坏道路,必须考虑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损害降到最低。不过阅兵式最后将有“重要的空军元素”。

国防部的备忘录指出:

“此次阅兵将着重在退伍军人在美军历史上的贡献,从独立战争、1812年战争至今,主要强调自由的代价。阅兵路线约1.6公里,从白宫延伸到国会山庄,特朗普将在国会山庄检阅部队。”

阅兵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但是现在还有一个最棘手的问题,就是

尽管五角大楼的备忘录没有写成本估算,但据华盛顿邮报,白宫预算总监米克•穆瓦尼上月称,他最初的阅兵计划预计耗资10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具体取决于游行的规模、范围、时间等等。

这还只是初步的预算,实际情况很可能要更高,把军事装备和人员集结到华盛顿就非常昂贵,并且保护路面不受坦克碾压损坏,都需要高昂的费用。

那么钱从哪里来?

在美国2019财年的预算中,没有任何资金用于阅兵,也没有人在2018年的财政预算中预留出阅兵的费用。军方官员也表示还不清楚这次阅兵的资金来源。

不过据今日美国报道,有官员指出,阅兵的费用不会从新财年预算中出,很可能从国防部、国土安全部现有的预算中划出。

美国一般在主要的战事结束后举行阅兵式。据BBC报道,上次美国举行阅兵是在1991年,当时美国总统老布什为庆祝海湾战争结束举行了阅兵式。

那次阅兵成本约为1200万美元,经通胀换算后约2100万美元。当时300万美元由政府支付,其余的来自私人捐款

如果政府拨款离预算差很多,或许只能像上次一样募捐了。据CNN报道,五角大楼确实正在考虑发起募捐行动。

然而,反对的人也没有闲着。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周四推出了“游行”法案,也就是所谓的“防止荒谬的国防开支拨款”。这些法案的目的就是让纳税人不必为特朗普的阅兵梦想付出代价。

德克萨斯州众议员马克·维西在一份声明中说:

“作为我们军队及其家人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对我们的军队每天为我们的国家做出的牺牲感激不尽。(举行阅兵)这是一种昂贵的政治伎俩,其唯一目的是提高特朗普的支持率,这是对他们服务的一种侮辱,并削弱了为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提供有意义的援助所需的资源。”

看来想要办一场总统满意的阅兵,后期的资金筹措压力不小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外事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