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普京播放宣传片9枚导弹飞向美国 西方媒体炸锅

2018-03-02 18: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发表国情咨文,播放军备宣传片秀出新型洲际导弹。有媒体发现,该宣传片结尾处,俄罗斯9枚核弹头竟然飞向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西方媒体因此集体炸锅,认为普京在暗示美国是俄最新导弹的首要攻击目标。

原标题:普京播放宣传片9枚导弹飞向美国 西方媒体炸锅

1、

2、

3、

4、

5、 

海外网3月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发表国情咨文,播放军备宣传片秀出新型洲际导弹。有媒体发现,该宣传片结尾处,俄罗斯9枚核弹头竟然飞向了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西方媒体因此集体炸锅,认为普京在暗示美国是俄最新导弹的首要攻击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发表了自己任期里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其中,普京播放宣传片,秀出了能够可靠突破反导系统的重型洲际导弹——“萨尔马特”导弹系统。普京称,该型导弹将代替使北约“颤抖”的“撒旦”洲际导弹系统,目前已经进入积极试验阶段。该导弹全重200余吨,具有较短的主动飞行段,这使得反导系统难以对其拦截。

然而,正是该宣传片中的一个细节,却让西方媒体集体炸了锅。

原来,在普京介绍的“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宣传片第43秒处,有个一闪而过的画面,画面显示,俄罗斯9枚核弹头分别飞向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海岸的坦帕市、圣彼得堡市和克利尔沃特市。

图源:《卫报》

其中,坦帕市是美军中央指挥部(USCentcom)的总部所在地,其市中心以南坐落着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军事专家一直将坦帕湾视为对美国进行核攻击的主要目标,专家称,一旦遭受核攻击,美军中央指挥部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将瘫痪,半英里范围内的所有人都将死亡,坦帕湾区域总人口达到280万。

《卫报》、《每日野兽报》等西方媒体因此大感不妙,认为普京是在用这种方式暗示,美国是俄罗斯最新导弹的首要攻击目标。

《卫报》还连忙将视频播放给坦帕市长巴克霍恩看,没想到,坦帕市长的反应相当“随意”,表示自己对此并不感冒。他表示,“我对美国的安全、军事和情报部门有极大的信心,相信能保卫我们的边界”,“不幸的是,普京选择将坦帕湾纳入威胁之中,但我们只会把这当做其失败政权的过激言辞。”

而临近的佛州圣彼得堡市长也表现得十分冷漠,他认为,宣传片只是“随机”地包含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地区。

克利尔沃特市市长则表示,“虽然普京可能在暗示佛罗里达是攻击目标,但麦克迪尔空军基地早已被公认为美国国防的关键组成部分,我对国家安保能力充满信心。”

三位市长的表态似乎并没能让西方媒体满意,媒体认为他们的态度过于悠闲,没有正视俄罗斯的威胁。媒体认为,这是俄罗斯针对美国的“挑衅”,应被谨慎对待。普京曾明确表示,俄罗斯“会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他还放话,莫斯科将把任何针对其盟友的核打击视为对俄罗斯的攻击,并将立即做出反击。(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