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兵力130万一年军费3万亿 印度要取代中国?

2018-02-27 18:12:07 作者: 军事解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美国全球火力的军力排名,美、俄、中依然毫无悬念的占据榜单前三位,从这三个国家的海军、空军、陆军、核弹头的规模等数据来看,稳居前三当之无愧。

兵力规模130万还有150枚核弹头,一年军费3万亿,将取代中国?

近日,根据美国全球火力的军力排名,美、俄、中依然毫无悬念的占据榜单前三位,从这三个国家的海军、空军、陆军、核弹头的规模等数据来看,稳居前三当之无愧。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相比第一、第二的美俄,位列第四的国家更加值得中国警惕,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印度的军队规模约有130万左右,核弹头的数量预计接近150枚,此外,印度还在大力发展国产航母、洲际导弹、核潜艇等重器。

其实印度对现代化军队的建设堪称不遗余力,其在上一年的军费开支已经超过了550亿美元(折合约3.6万亿印度卢比),其国内人口超过13亿,预备役部队更是达到180万,军事潜力非常巨大。

而西方专家也十分看好印度的军力发展,甚至认为,当前的印度正在大力推行“本国制造”,其国产化的武器越来越多,加上其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作为支撑,军事武器装备的制造将很快步入正轨,甚至会在未来15年内对中国进行赶超。

西方专家给出的理由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印度具备非常宽松的国际军贸环境,可以从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进口或租用先进的武器装备并学习其中的技术,比如苏-57战斗机、核潜艇、阵风战斗机、C-17运输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等。

第二,印度拥有非常优秀的软硬件基础,如果能够将其运用到现代化武器装备当中,那么会在性能上获得一个质的飞跃。而且印度还是亚洲在二战后第一个拥有和使用航母参加过实战的国家。

除此之外,西方专家还对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大加赞赏,一方面印度军队的作战经验十分丰富,除了1962年未尝败绩,在几次的印巴战争中都能够获得优势,而且平时的战备水平高,战斗精神丝毫不逊色任何国家。

另一方面,印度军队的海陆空规模可观,其陆军拥有的主战坦克超过2000辆,空军拥有的战机超过2000架,海军方面不仅大力建造航母,而且还造出了核潜艇,这些技术一旦突破,印度海军的实力将会大大增强。

当然了,西方专家还指出了印度军队存在的问题,比如武器装备的国产化问题,印度现役的武器装备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来自俄罗斯,一旦被切断零部件和武器供应,印度军队将陷入混乱之中。

这也是阻挡印度军队发展的最大阻碍,但是一旦这个问题得到解决,那么超越中国也不在话下,或许我们之前对印度的看法太过于片面,这绝对是一支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