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想在塞舌尔建军事基地 赛国:打仗就停用

2018-02-25 19:16:15 作者: 查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持续加强在印度洋地区的“反华”力度,近期与东非国家塞舌尔(Seychelles)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协议有补充条款规定,如果印度卷入战争,该基地将被暂停使用。

印度持续加强在印度洋地区的“反华”力度,近期与东非国家塞舌尔(Seychelles)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

据香港“东网”2月24日报道,印度将在距离塞舌尔约1650公里的阿桑普申岛(Assumption Island)兴建海军基地。有分析指,印度将在该岛建造飞机跑道和码头,在印度洋制衡中国。

印度专家称,中印两国是传统上的竞争对手,半个世纪以来,两国由于领土争端曾数度兵戎相见。随着中国在印度洋及太平洋地区的战略足迹,印度的地缘政治疆界也在发生改变。加拿大国际关系教授保罗称,印度把南亚及印度洋视自己地盘。然而近年来中国逐渐将目光瞄准了印度洋,使之成为中印两国争夺的另一个战略区域。

不过,据《环球时报》1月29日援引塞舌尔新闻社的报道称,塞舌尔已经明确告诉印度,塞国有权在战争时暂停该基地的使用,因为该基地不是军事基地。《印度快报》称,协议有补充条款规定,如果印度卷入战争,该基地将被暂停使用。此外,塞舌尔的其他“国际伙伴”也有权使用该基地。

6、

资料图:塞舌尔地理位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