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叫板F-22还是实战检验?苏-57尚未服役就赴叙利亚

2018-02-23 09:52: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新的消息是两架俄军苏-57战斗机达到了赫梅明空军基地,这个消息十分令人震惊,要知道,苏-57尚未在俄军正式服役,从多种迹象也表明,苏-57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达到初始作战能力,俄军为何将苏-57提前送到叙利亚接受实战检验了呢?

根据公开报道,驻叙俄空军拥有改进型苏-27、苏-30SM和苏-35等型号战斗机,这些战斗机虽然都具备对地攻击能力,但其主要任务是保证制空权,诸如为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俄军战斗轰炸机提供护航等,前段时间俄雇佣兵被美军空袭火力覆盖后,还传出了俄罗斯打算清空叙领空,不允许其他国家军机进入的消息。

现在,最新的消息是两架俄军苏-57战斗机达到了赫梅明空军基地,这个消息十分令人震惊,要知道,苏-57尚未在俄军正式服役,从多种迹象也表明,苏-57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达到初始作战能力,俄军为何将苏-57提前送到叙利亚接受实战检验了呢?

把即将服役的新型战机送到战区接受实战检验,这是苏联时代就有的传统,当苏-25还叫T-8的时候,也被送往阿富汗接受检验,苏-57来到叙利亚,从这点上来说,也是遵循了俄军传统。不过,苏-57到底接受什么样的检验?这还不好说,用来对地攻击那基本不可能,苏-57的机动性不见得比苏-35更强,其航电设备和网络化作战能力,顶多比苏-35稍强一些,苏-35本身就应用了不少苏-57的先进技术。

苏-57虽然也是一款隐身战斗机,但其继承自苏-27系列的气动结构,使得其隐身效果跟F-22、F-35和歼-20相比还差距不少,叙利亚上空一直被不同势力监视,比如土耳其边境上的北约雷达站,难道是要在这里监测自己的隐身能力有多强?

在叙利亚上空飞行的美军战机除了F-15和“超级大黄蜂”,还有F-22,美军F-22在叙利亚上空飞行甚至戏耍苏-35早就不是新闻,苏-57理论上即便无法完全跟F-22对抗,至少能够减少美俄战斗机的技术差距,不过,F-22背后是美军成熟空战体系的支撑,苏-57在这方面的信息很少,而且俄罗斯空军在这方面被认为显著落后,如果上演两强对抗的大戏,最可能的结果,是F-22不用开启机载雷达就已经通过数据链获得了苏-57的大致方位,而苏-57很可能会跟苏-35一样,对自己身后的跟踪者一无所知。

作为一款尚未服役的战斗机,苏-57的这次叙利亚之行将持续多久,不得而知,苏-57的到来对驻叙俄空军实力的影响并不大,实践检验或者鼓舞士气的可能性更大,不由得想到F-16I被击落后,以色列媒体呼吁以军出动已经形成战斗力的F-35I,但遭到了婉拒,原因据称是美国不希望以色列贸然使用F-35战斗机,以免俄罗斯或者伊朗了解其隐身性能,看起来俄罗斯倒是对苏-57来到叙利亚没有类似担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鹰眼防务解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