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驻日美军战斗机空中起火并向湖中投下燃料箱

2018-02-20 20:2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称,隶属于日本青森县美军三泽基地的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了2个燃料箱。该战机起飞3分钟后折返降落在三泽基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称,隶属于日本青森县美军三泽基地的F-16战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了2个燃料箱。该战机起飞3分钟后折返降落在三泽基地。美军就此联系了日方,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了这一情况。据日本东北防卫局三泽防卫事务所介绍,尚未确认有人受伤及相关损失。

据小川原湖的当地渔民介绍,疑似燃料箱的物体在距离当时正在捕捞蚬贝的船只约400米处坠落。附近有4、5艘船作业,溅起了15米左右的水花。20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当地渔协向东北町通报称“小川原湖有东西坠落”。

被丢弃的是机体外附带的燃料箱。防卫省职员发现湖面漂浮着油和疑似零件的物品。燃料箱是长4到5米的圆锥形,通常F-16的左右主翼下装配2个或机体中央下部装配1个。

据早晨7点半左右开始捕捞蚬贝的山田正彦介绍,轰鸣声响起后结冰的湖面上有物体坠落,溅起了高约15米的水花。据悉坠落现场位于湖的南侧,水深约10米。山田称:“水花巨大令人震惊。我想要是被砸中可就不是说笑的了。没有人受伤就好。”

小野寺在记者会上称:“我认为应该是在(降落时)为了安全而丢弃的。希望就事故发生的原因等听取美方的说明,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报道称,青森县警方已禁止在小川原湖东南侧的该县三泽市市级公路约5公里范围内通行。据称这是担心燃料箱内含有有害物质以防万一采取的措施。

围绕美国军机,1月以后在冲绳县相继发生了直升机接连迫降等问题。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也于2月坠落至佐贺县神埼市民宅,造成2名机组人员死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