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军向巴校车开火致1人死 巴方回击打死印5名士兵

2018-02-16 20:2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巴基斯坦军方称印度在克什米尔巴控部分以“不道德和不专业的行为”袭击了一辆校车,导致司机死亡,车上的学生们受到了严重的心灵创伤,并迫使当地居民逃离。

原标题:印军向校车开火致司机死亡 “巴铁”回击打死5士兵

巴基斯坦回击印军据点视频截图(图源:推特)

巴基斯坦回击印军据点视频截图(图源:推特)

海外网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巴基斯坦称印度军队越过印巴实控线蓄意向一辆校车开火,导致校车司机死亡。同一天,巴方军队就做出反击。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发布了声明和视频,称摧毁了一处印军据点,并打死了5名士兵。

综合巴基斯坦GEO新闻、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军队15日在印巴实控线附近打死了5名印度士兵,以作为当天早些时候印度向一所校车开火的反击行动。

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的少将阿西夫发推称,巴方还摧毁了一处将平民作为攻击目标的印军据点,并致数人受伤。推文还提到,“印度对无辜民众的恐怖主义行动应该被予以适当地回应”。

视频截图(图源:推特)

视频截图(图源:推特)

就15日的校车袭击事件,美国ABC新闻网表示,巴基斯坦军方称印度在克什米尔巴控部分以“不道德和不专业的行为”袭击了一辆校车,导致司机死亡,车上的学生们受到了严重的心灵创伤,并迫使当地居民逃离。

当天,巴基斯坦外交部曾召见印度外交官辛格,并向印度就此事提出抗议,印方则表示并没有违反停火协议,并否认了巴方的说法。巴基斯坦外交部同日也表示,如果印度倾向于展开侵略,巴基斯坦完全有能力进行自卫。

据悉,进入2月份以来,印巴之间冲突不断。10日,多名持有重型武器的人冲入印巴边境附近查谟市的一处印度军事基地,导致包括5名士兵和1名平民在内的9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印方随即表示巴基斯坦应该对此事负责,但巴方则是否认了这一指控。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费萨尔12日表示,印度官员甚至在针对事件的调查发起前,就直接发表了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

而就在同一天,又有2名武装分子预谋袭击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另一处准军营,导致1名印度士兵被杀。12日晚,印控克什米尔首席部长莫夫蒂(Mehbooba Mufti)在社交媒体上直言要与巴基斯坦展开对话,就算被媒体贴上“反印标签”也在所不惜。她表示:“我们想要结束流血事件,那么就有必要与巴基斯坦进行对话。我们必须对话,因为战争并不是其中的一个选项。”(编译/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