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邱永峥:美狂轰“东突”一石二鸟 深入中国战略腹地

2018-02-13 09:39:00 作者: 邱永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2日晚,美战略空军的1架B-52战略轰炸机自本土起飞连续两次加油后抵达阿富汗战区,向既定的目标投郑了24枚精确制导炸弹,而协同战略轰炸机的还有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3架护航的F-15战斗机,1架战略预警机,4架MQ-9无人机,以及1个负责目标引导的特战分队。

派出一个战机群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部未来行动处处长兰斯-邦奇准将在评论在阿中边境的巴达赫尚省轰炸塔利班和“东突”训练营地意图时表示:“任何想跟阿富汗为敌的人都是我们的目标!”

这话整得比较高大上吧。来点实锤的:2月2日晚,美战略空军的1架B-52战略轰炸机自本土起飞连续两次加油后抵达阿富汗战区,向既定的目标投郑了24枚精确制导炸弹,而协同战略轰炸机的还有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3架护航的F-15战斗机,1架战略预警机,4架MQ-9无人机,以及1个负责目标引导的特战分队。

null

都打击了什么目标?

他们打击的目标又是什么呢?2处座落在巴达赫尚省乌都吉地区的塔利班训练营、1处“东突”训练营、6处塔利班阵地和2处“东突”哨卡,以及3辆悍马战车和2辆福特皮卡。

这原本是美国佬给阿富汗国民军和警察的标配。我2009年随美军和阿富汗国民军采访时得知,由于悍马不够皮实,而全地形车对阿军警太昂贵又太复杂,所以美军就将淘汰下来的悍马悉数白给阿富汗国民军和警察,而皮卡车是阿国民警察的标配。我随阿富汗巴达赫尚省警察厅进山区行动时,乘坐的就是福特皮卡。这次塔利班和东突拥有车辆是因为阿军警被袭击后遭缴获的,塔利班和“东突”打算将上述车辆改装成自杀炸弹车辆。

邦奇准将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获得新的授权,允许我们扩大打击范围,可以瞄准那些塔利班和东突自以为安全的地区。”驻阿富汗盟国空军司令詹姆斯-黑格少将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授权驻阿美军加大空中打击力度。从那之后,美国空军在阿富汗的作战力度和强度不断增强,比如说去年一年,美国空军在阿富汗总计投掷了4361枚炸弹,而2016年是1337枚,2015年是947枚!

黑格少将表示,除了总统的新授权外,最重要的是驻阿美军的情报能力大增,也就是现在可以向空军提供更加精准的潜在目标情报,从而让白宫和五角大楼下决心加强在阿富汗的美军战机,比如说MQ-9察打一体的无人机和1个中队的A-10对地攻击机:“我们现在重点打击塔利班的指挥体节点和他们的训练营地。”

一石两鸟的战略考虑

随着情报能力和打击能力的加强,美国也开始将目标指向“东突”。据美国人的情报,现在的“东突”领导人是阿卜杜拉-哈克-图斯玛尼,他也是“基地组织”领导委员会的成员之一,2009年“荣登”美国财政部恐怖头领打击清单。

这些“东突”分子此前主要聚集在阿巴边境的巴基斯坦一侧的部族区,2015年巴军发动北瓦济里斯坦行动之后被挤到阿富汗。期间,大量的“东突”分子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作战,现在开始又回流到阿富汗地区,伺机对境内外的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不过,坦率地说,美军在阿富汗巴达赫尚的军事行动战略目标并非塔利班或者“东突”,他们更深层次的考虑是在中国周边,尤其是在传统上被我们视为“战略腹地”的西北地区展开实战演练。这点美国其实根本不掩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