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战机突遭空中特情 飞行员30分钟排险

2018-02-11 21: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送日落黄昏,望满天星辰,迎朝霞日出,每当王新峰驾驶战鹰俯瞰祖国河山时,总会平添许多勇气,因为他的背后永远是强大的祖国。

中国战机突遭空中特情险坠毁 飞行员耗时30分钟排险

穿云破雾 搏击长空

他是东海空防一线的忠诚卫士

战斗起飞 逢敌亮剑

他是直面空中强敌的钢铁哨兵

文弱书生,却率先实现了第一批单飞

王新峰所在部队驻守在祖国东大门,守卫在祖国领空的最前沿。作为这个旅的一名特级飞行员,王新峰不光飞行技术过硬,实战经验丰富,为人也幽默风趣。

1999年,王新峰从山东省重点中学毕业后,以超出一本线数10分的成绩参加招飞,顺利进入长春飞行学院。当时王新峰的体重尚不足50公斤,是一个典型的文弱书生,因此体能训练成为摆在他面前的第一道关卡。

那个时候要做单杠、双杠,及格是8个,优秀是20个,而他的成绩是0。王新峰渐渐意识到,想要成为飞行员,仅凭一腔热血还远远不够,他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别人睡觉的时候,他们几个体能训练的“重点”,就到俱乐部一组一组地做俯卧撑。半年后,王新峰的体能渐渐跟了上来,他开始接触平转训练。在训练中,他经常会引发眩晕,既站不稳又无法走直线。平衡能力,成为考验王新峰的第二道关卡。

王新峰受到战友的启发,在旋梯课目上开始尝试一种新的方法。他用背包绳将自己捆在旋梯的一头,另外一头上一个体能相对比较好的人带着他打,只要对方不喊停,王新峰就陪着一起转下去。

这件事过后,王新峰又开始想尽一切办法练习平转,经常是转完了以后出现恶心呕吐,带得眼泪也是哗哗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院组织的平转比赛中,王新峰一举夺得第一名,并打破了学院保持多年的纪录。

平转训练带给王新峰信心,也练就了他敢打硬拼的作风。此后,王新峰凭着这股劲头苦练飞行本领,率先实现第一批单飞。

低气象飞行训练中,突遭空中特情

惊险30分钟

每一次起飞都有可能是诀别,每一次着陆都是生死考验,对担负战备警戒任务的战斗机飞行员来说,升空就是作战,起飞就是迎敌。

安全无小事,这是王新峰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经常将自己遇到的特情和处置方法,作为经验分享给新飞行员,在十多年的飞行生涯中,他仍然记得一次十分危急的空中特情。

那天清晨,王新峰所在部队正在进行低气象飞行训练,机场能见度仅有两公里,高空浓云密布,气象条件十分恶劣。天气要求只是他们起降的一个条件,当外部有敌情,或者说是祖国有需要,无论什么条件他们都必须起飞。

作为带队长机,王新峰第一个登上飞机,十几分钟后,战鹰便腾空而起奔向目标区域。在这次低能见度飞行训练中,王新峰所驾驶的战机在空中突遭故障,发动机始终保持加力状态。如果加力关不掉,飞机的速度和油耗都将始终保持峰值状态,极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或者着陆时冲出跑道。

王新峰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因为他明白,毕竟在空中的是你自己,现在能够挽救这架飞机的,能够挽救你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王新峰意识到,自己必须要立刻采取行动。此时,飞机已经处于下降状态,王新峰大胆向塔台建议,他准备关闭加力电门。关加力电门会造成两个后果:第一加力正常断开,正常着陆;第二就是可能这一发发动机会停车。尽管有可能面临发动机停车的危险,但王新峰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地面上听到他连续的报告和处置,也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王新峰关闭加力电门后,飞机恢复了正常状态,整个处置过程历时30分钟。王新峰返回地面后,赢得了战友们的阵阵喝彩。

送日落黄昏,望满天星辰,迎朝霞日出,每当王新峰驾驶战鹰俯瞰祖国河山时,总会平添许多勇气,因为他的背后永远是强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