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侨报:特朗普也要大阅兵 或在11月

2018-02-09 17: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18号,特朗普总统在参加包括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军方多位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上说,他希望举行一次大阅兵,而这番话被解释为总统命令。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星期三到白宫参加简报会,他说国防部已经在筹备阅兵事宜:“我想在这个国家,大家都知道,总统对军队的感情和尊重,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些选项,将他们送到白宫做决定。

▲美国上一次大阅兵是老布什总统在1991年为纪念海湾战争胜利而在华盛顿举行的大阅兵。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上一次大阅兵是老布什总统在1991年为纪念海湾战争胜利而在华盛顿举行的大阅兵。美联社资料图

【侨报讯】 综合《华盛顿邮报》、BBC、美国之音报道,1月18号,特朗普总统在参加包括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军方多位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上说,他希望举行一次大阅兵,而这番话被解释为总统命令。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星期三到白宫参加简报会,他说国防部已经在筹备阅兵事宜:“我想在这个国家,大家都知道,总统对军队的感情和尊重,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些选项,将他们送到白宫做决定。就阅兵而言,总统尊重和喜爱军队,我认为他要求这个选择反映了这一点。”

在星期三的白宫新闻简报会当中,有白宫记者提问,一般来说举行军事阅兵的都是像中国、俄罗斯之类的国家,美国如果也举办阅兵,是否对美国的国际形象造成影响?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的回答,并不包括“阅兵”这个词:“我认为有很多方法,还没有任何决定或定论。 还在早期的讨论阶段。总统在考虑,不仅是他,而是整个国家能够一起显示出对军队的支持和尊重。

桑德斯星期二晚发出声明,说“特朗普总统非常支持美国的伟大军人们,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保卫国家安全。他已经要求国防部探讨举行一个庆典,让所有美国人都能在庆典上表达他们的钦佩之情。”无论在星期二晚的声明里,还是在星期三的简报会上,桑德斯都没有用到“阅兵”一词,或许代表白宫也担忧军事阅兵会对美国形象造成影响,最终可能采用其他方式进行。

美国之音报道,国防部长马蒂斯星期三称,阅兵的相关事宜都在筹备阶段,所以连日期尚未最后确定。目前包括5月28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7月4日的独立日,都有可能。而今年11月11日的退伍军人日,正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国防部可能选择这天进行阅兵。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星期二向NBC新闻台证实,它正安排可能在华盛顿举行大阅兵的日期,很可能是11月。

美国阅兵传统上都为了庆祝划时代性胜利而举行的,比如二次世界大战胜利。老布什总统1991年6月8日为纪念海湾战争胜利而在华盛顿举行大阅兵。那次阅兵开支为12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通胀调整后的开支2100万美元。那次阅兵有20万人观看,为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阅兵活动。特朗普据说他去年在巴黎观看法国大阅兵之后,留下深刻印象。法国那次国庆大阅兵也是为纪念美军1917年开始参加一战100周年。

 阅兵开支不止数百万 民主党议员称劳民伤财

【侨报讯】 尽管大阅兵开支还没有公布,夏威夷民主党参议员夏兹(Brian Schatz)星期二发出推特说,阅兵开支高达数百万美元。他说,“让我们维修军人住房、聘用更多医生为退役军人服务、资助远程保健和国防部院校,为军人家属设置小卖部和托儿所或安排更多飞行训练。”针对大阅兵为浪费资金的批评,白宫立法事务主任肖特(Marc Short)为特朗普的设想辩护。“我不能肯定让军方光荣的做法就是浪费金钱。……这不是独裁政权。这是总统希望军队荣耀的问题。”

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道,来自伊利诺伊的民主党参议员德斌(Dick Durbin)星期三称那种设想是“浪费钱取悦总统。”担任民主党党鞭的那名参议员说,“应把总统希望用于阅兵的资金用于我们的军队备战、在战争中能生存并能回家团聚。”来自纽约的共和党众议员泽尔丁(Lee Zeldin)也对阅兵表示担忧。他星期二晚上告诉CNN说,“我不认为坦克和核武器应当通过(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

作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的泽尔丁说,我们需要为今后几个月的全体美军提供资金。(短期拨款)持续决议案绝对不是正确的做法,尤其在涉及到国防部预算时。

南卡罗莱纳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星期二发出推特表示支持阅兵,但他希望阅兵的焦点不是军方的硬件,而是军方的服务、牺牲以及对他们保卫国家表示感谢。但德斌说,有更好的方式对军方表示感谢。要把钱花在改善军人及家属的生活质量上及缩短退役军人医院的排队时间上。最好是把钱投入军队、投入退役军人,而不是取悦总统。已退休的美海军上将、前北约司令斯塔弗里蒂斯(James Stavridis)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军队,不需要朝鲜式的阅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侨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