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罕见正面杠上叙亲政府武装 彻夜狂轰致100多人丧生

2018-02-09 16:32: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7日晚间,美军对叙利亚东北部的亲政府武装进行了彻夜空袭和炮击,造成至少100名士兵丧生。这也是美军2015年进入叙利亚以来,首次与亲政府武装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正面冲突。

编辑:安晶

2月7日晚间,美军对叙利亚东北部的亲政府武装进行了彻夜空袭和炮击,造成至少100名士兵丧生。这也是美军2015年进入叙利亚以来,首次与亲政府武装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正面冲突。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军的行动是为了报复亲政府武装对美军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起进攻,属于“自卫”性质。

美军称,周三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一处民主力量基地遭到亲政府武装国防军的袭击。目前叙利亚政府军与叙民主力量以幼发拉底河为界,政府军控制了幼发拉底河以西大部分区域;以东则在以库尔德人为主的民主力量掌控中。

绿色为库尔德人控制区,土黄色为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图片来源:CNN

美军发言人称,亲政府武装动用坦克、大炮、火箭发射器和步兵部队,向民主力量位于Khasham镇的基地发起进攻。该镇距离幼发拉底河以东约8公里,周围有多处大型油气田。

与民主力量一同驻扎在该基地的还有为其提供训练的美军士兵。一名美军官员称,亲政府武装的30多枚炮弹落在了距离基地不到500米的地区。

作为反击,美军出动了阿帕奇直升机、F-15战机和AC-130武装攻击机对亲政府武装实施空袭。美军官员称,在发动空袭之前,美军通知了俄罗斯,双方一直保持着通讯往来。

一名民主力量士兵受伤,而美军没有在此次袭击中出现伤亡。

对于美军与叙亲政府武装的正面交火,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事发时,亲政府武装的侦察队跨过幼发拉底河,对“伊斯兰国”(ISIS)发动攻击,结果遭到美军空袭。

声明表示,美军的行动证明了,美国在叙利亚的目标根本不是打击ISIS,而是占领包括Khasham油田在内的“经济资源”。

叙利亚外交部则向联合国致信,将美军空袭称为“战争罪”,要求美军领导的打击ISIS联盟立即解散并为“大屠杀”负责。

美军发言人维尔(Thomas F. Veale)则认为,亲政府武装袭击民主力量军是想从后者手中夺回对油田的控制权。民主力量于去年9月从ISIS手中夺回了Khasham镇所在地区。

上个月,美国政府公布了对叙利亚的新策略,宣布美军将继续留在叙利亚东北部,直到各方能达成和平协议、叙总统阿萨德下台。现在有2000多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

由于周三的正面冲突,外界担忧美国将扩大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对此,马蒂斯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否认,强调此次行动是出于自卫,但“如果我们要涉入更大规模的争端,一定是因为我们自主发起的”。

自ISIS在叙利亚战场上失利后,各路势力对叙利亚的争夺日渐复杂化。

目前,土耳其正在对叙利亚西北部库尔德控制区发动军事行动;在大马士革近郊的反政府军地盘东古塔,政府军已经实施了三天的空袭和炮击,造成上百人丧生。

上个月底,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的组织下,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在俄罗斯索契召开。但美国、英国、法国等主要西方国家均未到场,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宣布抵制,会谈没有获得突破性进展。

同时,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问题和谈第九轮会议也没有达成任何成果性文件。

美国媒体担忧,随着叙利亚和谈陷入胶着,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和叙利亚政府已经达成了实际上的联盟。而未来,美军支持的民主力量可能将同时与土耳其、ISIS和叙利亚政府联盟三线作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界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