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版“王成”牺牲后 普京下令“抢”回英雄遗体

2018-02-08 16:37: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了兄弟们!”这是34岁的俄罗斯空军少校罗曼·菲利波夫生前的最后一句话。随后,他引爆了手榴弹,决定与团团包围过来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同归于尽。

原标题:视界| 俄版“王成”牺牲后 普京下令“抢”回英雄遗体:血债血偿!

“为了兄弟们!”这是34岁的俄罗斯空军少校罗曼·菲利波夫生前的最后一句话。随后,他引爆了手榴弹,决定与团团包围过来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同归于尽。

事发后第二天,视频网站YouTube上流传出了这位飞行员宁死不降的现场画面……

菲利波夫牺牲当日,克里姆林宫立刻发话,作为对击落苏-25事件的回应,俄罗斯为灭恐怖分子气焰采取了果断行动

第一步: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俄方确认击落俄战机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自“征服阵线”控制的伊德利卜省某区域。随后,俄驻叙部队对该区域实施精确打击,根据无线电监听,“征服阵线”3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俄罗斯精准轰炸现场画面

第二步:俄罗斯在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设立的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与负责监督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事务的土耳其军方协作,成功找回俄飞行员遗体并运回俄罗斯。

▲菲利波夫生前照片

第三步:当地时间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追授罗曼·菲利波夫“俄罗斯英雄”称号。2月8日,将在其家乡、俄西部的沃罗涅日市为菲利波夫举行葬礼。

▲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民众不畏严寒,自发走上街头悼念阵亡少校。许多俄罗斯网友评论说,这名飞行员是真正的英雄,他代表了俄罗斯军人的气节

菲利波夫英勇就义的事情很快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各国网友都对英雄表达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枪林弹雨的叙利亚战场上,这已经不是俄罗斯军人第一次做出宁死不屈的惨烈壮举,他们的血性令人钦佩

2016年3月17日,俄罗斯特种部队中尉亚历山大·普罗霍连科奉命执行引导空军战机轰炸任务,在被敌军发现陷入重围后,他用无线电与指挥部有了以下对话:

亚历山大:“指挥官,我被包围了,敌人在这里。我不想被他们抓获,他们会嘲笑和羞辱我。请求实施空中打击,我想有尊严地死去,和这些混蛋们一起。指挥官,请同意我的最后一个请求,实施空中打击。”

指挥官:“请确认你的请求。”

亚历山大:“这是最后的请求,指挥官同志,谢谢。请告诉我的家人和我的国家,我爱他们。告诉他们,我战斗了,我也很勇敢,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指挥官同志,再见了。”

随后,轰炸开始,亚历山大阵亡,付出了年仅25岁的生命。

▲在叙利亚行动中战死的俄军官亚历山大·普罗霍连科被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

▲资料图片:2016年5月6日,亚历山大·普罗霍连科的葬礼在家乡奥伦堡举行。(↑上下滑动查看图集↑)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从2015年至今,至少有40名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阵亡。

凤凰卫视评论员、军事学者宋忠平在接受参考消息网采访时表示,这些俄罗斯军人的壮烈牺牲,这些装备的损失,体现出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脊梁。

“尽管苏-25攻击机被击落了,但这丝毫不会动摇俄军继续在叙利亚驻军的决心。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中出现了不少悲壮的英雄人物,这对团结和凝聚俄罗斯民族士气来讲也是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宋忠平这样强调。

虽千万人,吾往矣。英雄效“死”国家,青史留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