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海军被曝缺舰少艇 派扫雷艇监视俄潜艇

2018-02-01 20: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因为军舰短缺,英皇家海军曾不得不派遣扫雷艇监视穿越英吉利海峡的俄罗斯潜艇和水面舰艇。

英国海军被曝缺舰少艇 竟派扫雷艇监视俄军潜艇

6、

资料图

俄塔社1月31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因为军舰短缺,英皇家海军曾不得不派遣扫雷艇监视穿越英吉利海峡的俄罗斯潜艇和水面舰艇。

报道称,一般情况下,英国会派出一艘大型反潜舰监视经过英领海附近的俄罗斯军舰,即便在特殊情况下,英方也会派出2艘巡逻舰。但在2017年8月,当俄罗斯2艘基洛级潜艇和一艘补给舰穿越英吉利海峡时,英国皇家海军“出人意料”地派出一艘“装有塑料船体的”扫雷艇(扫雷艇基本上都使用纤维强化塑料建造)进行监视。

“舰艇短缺下的无奈之举”,报道称,《每日邮报》援引英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是英国首次派遣此类等级的舰艇执行相关任务。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也表示,此次调配属于正常情况。英方通常会准备一艘舰艇进行相关任务,但海军在相关海域准备了多艘舰艇待命,“具体派出哪些军舰,还要取决于任务本身”。

“令人惊讶!”俄塔社称,每当有俄方军舰靠近英国海域时,英国国防部必将公布相关任务细节。但英海军此次“轻描淡写”略过了该消息,并称其当时正在执行其他任务,没有派遣舰艇进行此类任务。英国国防部还封锁了相关媒体消息。“(该消息)或会暴露英国的弱点以及(英海军)缺少舰艇的情况”。(实习编译:吴逸斐 审稿:严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