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军舰罕见出现在该海域 外军抵近后称让人生畏

2018-02-01 20:42:46 作者: 前沿哨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的近代史可以说充满了屈辱,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正是有了这种深切体会,中国将科学技术发展始终放在了第一的位置,而中国也不负众望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中国的近代史可以说充满了屈辱,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正是有了这种深切体会,中国将科学技术发展始终放在了第一的位置,而中国也不负众望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早在十多年前,我们还要向俄罗斯购买现代级驱逐舰,而伴随着中国舰艇制造的疯狂输出,中国海军正向“深海蓝军”转变。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年海军都能够接收到近20艘各类新型舰艇。其中驱逐舰、护卫舰一类的主力作战舰艇均能保证接收数在10艘以上。从数量上来看,中国“下饺子”的能力,可以说让世界各国望尘莫及。

资料图:中国军舰

而随着中国多艘大型先进舰艇的服役,中国“走出去”的能力也越来越强,据印媒报道,仅去年7月中国海军活动在印度洋上的军舰就多达14艘。同时中国派出的一支小规模舰队,几乎航行经过了半个地球,参加与俄罗斯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极大的展现了当今中国海军的远洋能力,也让不少国家见识了下中国海军新的风采。

当这支舰队进入地中海时,欧洲一些国家对不常出现在这片海域的中国军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派军舰开始伴随观察。在百多年前,正是这些“西方列强”靠着船坚炮利敲开了中国的国门,成为中国“屈辱”的开始。

资料图:中国海军

而现在,当他们抵近观察后却发现,中国军舰不仅吨位大,速度也很快,武器系统更是让人望而生畏。使得这些国家的海军纷纷开始抱怨自家的军舰与中国军舰比,相形见绌了。

甚至还有荷兰海军指挥官,在推特上发文感叹中国军舰的进步。套用下国防部的话,多去几次,也就习惯了。毕竟航行自由嘛,但是考虑到中国的军事发展的速度,习惯后还是有可能继续惊呆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