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夏威夷导弹乌龙:值班员工被开 主管辞职

2018-01-31 21: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13日早上8时许,美国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称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随后,当地政府表示该消息是误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9日表示,1月13日夏威夷误发导弹警报是由于当时值班人员错把演习当真,而触动了警报按钮。目前,该名值班人员已被开除,夏威夷应急管理署署长也于30日辞职。

夏威夷导弹乌龙是错把演习当真:值班员工被开 主管辞职

2018年1月13日,美国夏威夷,在收到导弹袭击警报后学生们紧急寻找掩体逃命。

当地时间1月13日早上8时许,美国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称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随后,当地政府表示该消息是误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9日表示,1月13日夏威夷误发导弹警报是由于当时值班人员错把演习当真,而触动了警报按钮。目前,该名值班人员已被开除,夏威夷应急管理署署长也于30日辞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夏威夷州一位军官透露,因在本月早些时候误发导弹警报的夏威夷应急管理机构雇员已经被解雇。经过调查发现,“管控不力、电脑软件设计不佳和人为因素的存在”,导致了这一警报被触发。

一名调查官员30日告诉记者,夏威夷一直在进行预警能力测试,事发当天夜班主管假装军方,打电话通知当时值班人员导弹来袭,而值班员工未听到“训练、训练、训练,这不是演习”的通知,因此在没有上级主管允许的情况下发送了警报。

美联社30日报道称,联邦通信委员会调查报告称,夜班主管重复了6次“是训练”,但不知为何值班员工称没听到。该员工已在上周五(26日)被开除,夏威夷应急管理署署长Miyagi也于30日辞职。Miyagi表示对该起事件和员工的行为负全部责任。据悉,除被开除的值班员工外,另外一名雇员正在被停职处理,还有一名雇员则于此前已辞职。

据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早上8时许,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称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要求民众即刻进入防空洞或避难所躲避,并强调这不是演习。电视台和电台也发布了这则警报,不少人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到,有的准备逃离家园,还有学校启动避难程序。约40分钟后,政府才发手机信息澄清“没有导弹”,误报是因为有官员按错钮。(编译/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