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阅兵为何爱用摩托车叠罗汉 民间更疯狂

2018-01-29 19:42:19 作者: 虹摄库尔斯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6日举行的印度第69个共和国日阅兵中,人们又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印度摩托车表演。很多人其实有这样一个疑惑,为什么印度阅兵喜欢表演摩托车叠罗汉呢?那些千奇百怪的造型又分别取了哪些名称呢?

印度阅兵为何爱用摩托车叠罗汉 因为民间玩摩托更疯狂

26日举行的印度第69个共和国日阅兵中,人们又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印度摩托车表演。

作为军迷来说,很多人其实有这样一个疑惑,为什么印度阅兵喜欢表演摩托车叠罗汉呢?那些千奇百怪的造型又分别取了哪些名称呢?

其实,印度喜欢摩托车叠罗汉,是其民众生活的一种体现。

其实,印度喜欢摩托车叠罗汉,是其民众生活的一种体现。

印度从英国殖民统治下独立后,大多数印度平民还是比较贫苦,且家庭成员众多,很多人也都是席地而睡。

作为交通工具来说,摩托车渐渐成为了家庭出行的主流。在乡村城镇,一些摩的也经常看到。打摩的一家人十几口叠在一辆小三轮摩托车上在印度见多了就习以为常了,毕竟这跟爬满人的印度火车是一个概念。

两轮摩托也成为了印度男子喜爱的一种交通工具,很多人喜欢一展车技,在朋友间搏一搏眼球。久而久之,摩托车杂技在印度流传起来。

印度军队中也会有这样的摩托车特技训练。到后来演变为了一种表演性质的节目,类似于花车巡游中的杂耍。

比如印度雷迪夫新闻网这样评价这次阅兵中出现的边防部队女子摩托车队,用了“让人目瞪口呆”这样的字眼。报道这样说,“这一天中最受期待的一幕,女兵们在她们的处女作中创造出了一些令人惊叹的造型,比如致敬、钓鱼、骑马、孔雀和沙塔”,“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女性力量!”

这些女子摩托车手是在350cc的皇家恩菲尔德“子弹”牌摩托车(Royal Enfield)上展示她们的特技和杂技的。皇家恩菲尔德是英国上世纪的电单车老牌子,1893年皇家恩菲尔德公司就成立了,1901年正式制造摩托车。在上世纪50年代,该公司开始在印度建设企业,到了70年代英国本土的摩托车行业日趋萎靡,而印度的厂则越活越滋润。

有趣的是,现代的印度皇家恩菲尔德摩托车造型仍然维持的是50年前的老风味。

2016年,印度边防保安队(BSF,Border Security Force [India])的总干事KK Sharma提出了一个想法,成立了一支全女性的骑警队,取代男性骑警,这些女性则是从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

据雷迪夫网站报道,这些女警年龄都在25~30岁之间,当时来应征骑警的女性其实大部分连自行车都不会骑,而现在她们可以表演各种大胆的特技。

总的来说,每年的印度阅兵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欢乐!

总的来说,每年的印度阅兵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欢乐!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