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军方:中国运8军机飞越苏岩礁

2018-01-29 17:4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9日称,一架中国军机飞越苏岩礁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韩国军方紧急出动韩国空军一架F-15K战斗机抵近监视中国军机。

韩军方:中国运8军机飞越苏岩礁 韩国出动F-15K战机监视

据韩联社1月29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9日称,一架中国军机飞越苏岩礁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韩国军方紧急出动韩国空军一架F-15K战斗机抵近监视中国军机。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该机于1月29日上午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并于下午两点飞离韩国“防空识别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

韩军同时透露,飞跃KADIZ的是一架中国运8改进型的飞机。

据环球网报道,苏岩礁位于中国东海,并处在中韩专属经济区重叠区域。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苏岩礁是孤立的水下暗礁,不是领土,中韩之间就此不存在领土争议,这是中韩双方的共识。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2013年12月8日正式发布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扩大方案,区域范围延伸至半岛西南部的中国苏岩礁、马罗岛和红岛上空。有军事观察人士表示,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与韩国“防空识别区”部分空域有所重叠,但防空识别区并非领空,只是一国空军为了防空需要单方面划设的空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