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土总统:对叙战争要横扫叙利亚北部 打到伊拉克边界

2018-01-28 11:22: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放话说,正在叙利亚西北部作战的土军及其地方盟友武装将挥军东进,横扫叙利亚整个北部地区,打到伊拉克边界。

路透社报道截图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放话说,正在叙利亚西北部作战的土军及其地方盟友武装将挥军东进,横扫叙利亚整个北部地区,打到伊拉克边界。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发表讲话说:“‘橄榄枝’行动不达目的不会罢休。我们将把恐怖分子赶出曼比季,如同我们先前被(美国)承诺的那样,我们的战争不会停止,直到恐怖分子消失,直到(打到)伊拉克边界。”

土耳其军队20日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始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对象是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近一周来,土军与库尔德武装在叙西北部的阿夫林地区激战,军事进展有限。

路透社报道,土军地面进展缓慢,主要是由于恶劣天气给空中支援造成不便。不过,土军要把战火引到阿夫林以外早已不是秘密。

埃尔多安先前说,土军最起码要打到曼比季。曼比季位于阿夫林以东100公里,靠近幼发拉底河,是连接叙利亚北部东西两个库尔德人控制区的战略要地。

值得一提的是,曼比季有美军驻扎,主要任务是震慑不同门户的反对派、避免他们互相掐架、以及提供情报和训练。

土军如果把战火引到曼比季,面临与美军擦枪走火的风险。叙利亚政治分析师雷杜尔⋅哈利勒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正向土方施压,敦促其不要扩大战争。

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力军的“叙利亚民主军”26日警告说,如果土耳其胆敢扩大战事,他们将作出“相应回应”。

“人民保护部队”被美军视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靠谱伙伴”,一直接受美军支援。但土耳其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将其列作“恐怖组织”。

土方先前披露,美国提议在阿夫林周边建立一个纵深30公里的安全区,但土方要求双方先“重建信任”,再谈安全区。

对于战争造成的伤亡,土耳其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各执一词。土耳其卫生部长说,土方损失3名士兵,配合土军作战的地方武装死亡11人,另有130人受伤。土耳其军方说,一周以来共歼灭敌军343人。

不过,这些说法遭到“人民保护部队”否认。他们说,土方是在夸大战果,土方实际损失308人,而库尔德武装只损失43人。眼下暂无法判断孰真孰假。

库尔德武装先前呼吁叙利亚中央政府派兵支援,不过后者至今没有动作。叙利亚政府此前警告土耳其,如果对方胆敢入侵,叙利亚将派空军回击。

一些分析师说,库尔德人长期以来谋求在叙北部建立自治的“联邦区”,但叙政府反对。在叙库尔德武装实力近年逐步增强、成为与叙政府军对峙一大力量的背景下,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武装暗合叙政府心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