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西北反导雷达基地首曝光 港媒:回应印试射导弹

2018-01-23 17:04: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印度试射可覆盖中国的洲际导弹之际,内地官媒首次曝光在西北的反导雷达基地和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香港《晴报》1月23日报道称,外界相信,中国此刻展示其反导实力,正是对印度的回应。

央视节目首次公开报道中国西北某基地的大型X波段反导雷达/视频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印度试射可覆盖中国的洲际导弹之际,内地官媒首次曝光在西北的反导雷达基地和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香港《晴报》1月23日报道称,外界相信,中国此刻展示其反导实力,正是对印度的回应。

工作人员正操控反导雷达/视频截图

《晴报》称,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又一次展示自己的反导实力,特别是印度刚刚进行了烈火-5型洲际导弹试验后,其意义不言自明。

可发现4000公里外目标 南亚次大陆一览无遗

反导系统中一个关键环节就是对来袭导弹进行精确定位,部署在中西北某基地的大型X波段相控雷达主要执行这种任务,检测敌方来袭导弹的方向。

报道称,X波段相控雷达对10平方米的目标探测距离在4000公里左右,已接近美军水平,可覆盖从南亚次大陆北方一线到青藏高原内陆的大片地区,从南亚次大陆发射任何物体将被一览无遗。信息通过指控制系统提供给红旗-19拦截系统,导弹即可发射和摧毁来袭目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