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在哪里发生?答案出乎预料

2018-01-23 10:17: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和奥巴马时代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保罗·米勒认为,如果下一场世界大战爆发,将会在波罗的海周围的国家。

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和奥巴马时代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的保罗·米勒认为,如果下一场世界大战爆发,将会在波罗的海周围的国家。

据他透露,他曾经在俄罗斯侵略克里米亚前两年,也就是在2014年时候预测了俄罗斯的动作。他现在警告说,弗拉基米尔·普京计划夺取东欧更多的领土。

米勒博士首先公布了他对波罗的海国家的预测。随后他又补充,尽管最近来自朝鲜的挑衅甚嚣尘上,他仍然认为东北欧更有可能升级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他认为,与朝鲜的战争很可能是区域性的而不是世界性的战争。

他在《外交政策》上发文写道:“四年前,我预测俄国入侵乌克兰。现在,这是我的下一个预测,它出乎很多人意料:下一个世界大战的引爆点是波罗的海,这次冲突将会是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一个考验……普京将在未来两年通过一次模糊的代理人战争的方式在波罗的海国家制造危机。”

这次危机可能和克里米亚危机类似:也许讲俄语的拉脱维亚人或爱沙尼亚人 --四分之一的拉脱维亚人和爱沙尼亚人是讲俄语的--将开始骚乱,抗议他们的权利遭到侵犯,声称受到迫害,要求“国际保护”。

然后,这些地区将出现可疑的武装和训练有素的“解放俄罗斯波罗的海人民阵线”。 一些高调的暗杀和债务违约使波罗的海国家陷入内战边缘。 可能会出现底层叛乱。

米勒补充说,普京和其他通过俄罗斯宗教民族主义看世界的俄罗斯人认为,西方本身就是一个“退化和全球主义”的威胁。

他还认为,普京的大战略要求摧毁北约。

除了早先的警告和揭示他对2018年的预测外,米勒博士还表示:“冷战正是在双极性和意识形态竞争的独特条件下,正常的大国对抗和怀疑的延续……今天有更多的大国,所以我们有一个多极而不是两极的竞争。 意识形态的竞争已经从反资本主义的共产主义转向了威权资本主义与自由民主资本主义之间的新的对抗。”

他认为的波罗的海危机是危言耸听吗?并不一定,事实可能真的出乎很多人预料。

世界上政府电子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其实是爱沙尼亚,这个国家大多数和政府打交道的事务都能上网完成。这个国家诞生了Skype等知名软件,而它另一项出众的地方就是网络战争--每天爱沙尼亚的网络安全部门都要挫败多次来自俄罗斯的网络攻击。

另一个看似和平稳定的北欧国家瑞典,最近也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国防教育。

瑞典正准备重新印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的小册子,这种小册子是用来回答问题“如果发生战争,该如何应对”的。这个具有470万家庭的国家在处理俄罗斯在该地区潜在的侵略行动。

这本名为“如果危机或战争来临”的小册子将告诉人们如何参与国家的“全面防御”。它还将提供关于如何准备重建家园、安全食物和水的实用信息。

该网站报道,更新后的手册还将告诉瑞典人如何应对恐怖袭击或自然灾害,并就处理虚假信息和宣传提供建议。

“全社会都需要为冲突做好准备,而不仅仅是军队应该这样做。 我们已经有25至30年甚至可能更长时间没有面对总体防御或高度警戒的形势。 因此,公民对国防知识水平非常低” ,负责瑞典民事应急机构项目的克里斯蒂娜·安德森表示。

瑞典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的支持和决定在波罗的海和斯堪的纳维亚附近进行军事演习的动机越来越担心。

作为回应,瑞典加大了军费开支,重新提出了这个草案,并在10年来首次在波罗的海的哥特兰岛部署了军队。

瑞典还于2017年9月与美国、芬兰、丹麦、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法国和挪威进行战争演习。这是23年来该国最大的军事演习。

瑞典也在重新讨论是否加入北约。

“这可是五年前不可想象的事,即使不太可能,也是不可想象的。”瑞典国际事务研究所俄罗斯方案负责人马丁·克拉格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有着非常不同的政策影响。

这份在冷战结束时于1991年停止使用的小册子将在5月底的应急准备周期间发放。

当看到外国危机的时候,别总盯着朝鲜或者中东了,下一个危机可能发生在北欧,一个大多数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地球知识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