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威胁美航母?俄上将:俄将列装锆石反舰导弹

2018-01-19 10:5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海军上将当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就此评论称,“锆石”反舰导弹能避开防空系统,“毫无阻碍地击中目标”。俄罗斯将在半年内列装该导弹。

4、

俄罗斯超音速反舰导弹 - “锆石”在试验时的速度达到声速的8倍。

威胁美航母?俄上将:俄将列装锆石反舰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国《明星》画刊此前刊文称,俄罗斯计划在对其老式巡洋舰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时,为其装备最新型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能对美国的航空母舰构成实质性威胁。据俄新社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海军上将当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就此评论称,“锆石”反舰导弹能避开防空系统,“毫无阻碍地击中目标”。俄罗斯将在半年内列装该导弹。

瓦卢耶夫称,对于现代化防空系统而言,其速度上限是2.5马赫。当巡航导弹的速度更快时,相对而言,防空系统的速度就会变慢。“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基本速度在5至10马赫之间。因此,该导弹能够避开防空导弹,“毫无阻碍地击中目标”。

他补充道,“锆石”反舰导弹是俄罗斯导弹制造领域的重大成就。如果德国媒体的预测是合理的,那么俄罗斯将为该导弹制造新型水面舰艇和潜艇,并对俄海军现有军舰等装备进行(相应的)现代化改装。瓦卢耶夫强调道,“一枚速度高达5马赫的导弹将令其所有潜在对手望尘莫及”。

报道称,“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是俄罗斯研发的一款新型导弹,其制造工作正在秘密进行。目前只知道该导弹的速度可达5至10马赫,能够击中300至500公里内的目标。(实习编译:郭甜甜 审稿:严翔)

6、

5、

资料图(四月网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RT电视台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