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陆航部队高寒地区战机大规模转场训练

2018-01-17 09: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陆航部队组织战机进行今年首次大规模机群转场训练,提高部队应对各种复杂多变气象条件下的攻防能力。

新年首训 某陆航部队高寒地区组织战机大规模转场训练

继续关注我军新年开训的消息。近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陆航部队组织战机进行今年首次大规模机群转场训练,提高部队应对各种复杂多变气象条件下的攻防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东北某机场,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某陆航旅数十架直升机依次起飞,前往千里之外的高原某机场,在极寒天气下,穿越林海雪原,飞越山头山谷,进行多种战术背景下的实战化训练。先遣机时时进行先期侦察,为后续战机通报航路情况。高原地区山势险峻,气象条件多变复杂,不停歇连贯作业的长距离高强度综合性飞行对人体机能、装备效能、飞行保障等都是全面考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 臧昱:在高寒地区飞行,一定要注意机载设备和综显的使用,时刻观察直升机姿态、航向、速度,科学分配功率。

编队飞抵某山区上空,机组突然接到“攻击”命令。数架直升机立既降低高度前出模拟超低空火力突袭。其余直升机则同步调整队形,时刻保持空中警戒。攻击演练结束后,在指挥组指挥下,机群立即调整战斗队形向某预定空域继续展开飞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78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 刘定军:开训后,我们按照实战化要求,展开大机群、远距离转场飞行训练。面对空域生疏、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等情况,我们提前对转场的每个环节精密筹划,组织飞行人员进行特情研究和处置演练。为下一步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次转场训练,部队将重心聚集到新质作战能力的生成上,通过灵活设置敌情、特情,不断加大实战训练的难度系数。先后完成了开辟野战机场、低空隐蔽航行、机群编队协同防卫等多种战术课目的处置方案,部队实战化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