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海中线”不是国境线 更是美国航母的席梦思

2018-01-10 16:59:39 作者: 王德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海峡中线从来不是国境线,更不是“一边一国”的分界线。中国政府星期四启用台海中线M503北上运行航线,是中国民航空域管理工作的需要,并且得到国际民航组织的批准,无须与台湾沟通。

“台海中线”不是国境线,台湾海峡更不可能是美国航母的席梦思

作者:王德华

台湾海峡中线从来不是国境线,更不是“一边一国”的分界线。中国政府星期四启用台海中线M503北上运行航线,是中国民航空域管理工作的需要,并且得到国际民航组织的批准,无须与台湾沟通。

这引起台湾当局强烈不满与抗议。蔡英文这个假洋鬼子在推特上用英文,向洋主子告洋状称,“这无助于区域的稳定,应该要避免;台湾将会持续维护现状,同时呼吁各界一起携手努力”。《华盛顿观察家报》马上回应,要求特朗普派航母到台湾附近“威慑中国”。

《华盛顿观察家报》周五在《特朗普应该反击不断升级的中国对台湾的威胁》评论中,使用“台湾领土”、“侵略”的词当局,完全无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美国政府立场,为台独分子站台的立场暴露无余。

该报在文章中称,“中国军事飞行的不同性质在这里尤其令人担忧”。“这样的侦察目标将是中国入侵台湾的必要前提”;“中国认为台湾的独立是中华民族荣誉的一个污点,对台湾的新侵略行为不能排除”。

该报认为,“美国不能坐以待毙。中国人非常明显地在测试水温”,还向特朗普出了三点馊主意:

首先,特朗普总统应该提醒中国,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日益加剧的“侵略”;特朗普应该认真听取台湾对美国军售的任何新要求。

其次,特朗普应该鼓励美国在欧洲、亚洲、太平洋和中东的合作伙伴,表达他们对中国正在做的事情的共同关注;特朗普的朋友、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隆,将于下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因此在这里采取积极行动的时机已经成熟。

第三,特朗普应该通过派一艘航母到台湾附近干扰中国人。这样的行动会让台湾放心,威慑中国,也会让美国海军在接近中国的地方进行有价值的演习。在避免在台湾海峡过境的同时,美国将避免对中国的过度升级,同时保持在未来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台湾是祖国的宝岛,那里有美丽的日月潭和雄伟的阿里山。这是我在读小学时就念到的。如今我已年过半百满头华发,“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标语消失了,但台湾仍停留在儿时的记忆。难噵还要让我们这一代人,重演“家祭无忘告乃翁”的悲凉?

全世界190多个国家,没有统一的国家只有几个,中国是之一。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没有统一的,中国却是唯一的。不论是西方列强还是周边邻国,常常用台湾问题敲诈中国。我们常说,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了。试问,连领土都没有完全统一的国家,有什么资格谈“强起来”?

哪里有什么划地为牢的“台海中线”?承认“台海中线”就是默认“一边一国”。事实上的“一边一国”必须打破。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拖下去,大陆就是要富于进攻性。否则“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祖国的统一拖到猴年马月?如此,我们将上愧对先夫,下愧对后人。

前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曾说过,“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也吓不倒中国人”;同样,哪怕美国全部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到台湾附近,也吓不到中国人。在中国近年开发的新型武器“东风快递”面前,美军的航母“只是靶子”。

台湾海峡中线也不是台独分子的护身符,台湾海峡不是美军撒泼打滚之地。美军航母不要中国周边玩火,引火烧身。西方列架架几门大炮就能征服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环球时报的评论说的对:“中国显然有能力阻止这样的梦游,台湾海峡决不可能是美国海军的席梦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