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人民解放军首次执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2018-01-01 10:1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迎着新年第一缕晨曦,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新时代、新仪式、新气象,这是经党中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后,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首次执行的升国旗仪式。

新时代 新仪式 新气象 人民解放军执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李宣良、梅世雄、梅常伟)迎着新年第一缕晨曦,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隆重举行。新时代、新仪式、新气象,这是经党中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后,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首次执行的升国旗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东方欲晓,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巍然屹立,中华大地万象更新。天安门广场,九万多名各族各界群众昂首肃立,静候神圣时刻来临。

7时32分,升旗号角划破长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高亢激越的号角,传递出中国人民阔步新征程的自信豪迈。

22秒号角余音未了,96名解放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编队,从城楼中间券门走上金水桥,30名礼兵肃立两侧迎接国旗。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历经600年风雨的金水桥,连着饱经沧桑巨变的宏伟故宫,通往寓意美好未来的宽广长街。这里,见证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钢枪如林,气势如虹。在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穿越战火硝烟,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人民解放军,护卫着国旗阔步向前。

国旗,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护卫国旗就是护卫国家、护卫人民。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7时33分,编队走出金水桥,齐步换正步行进。3名身着陆海空军服的分队长,拔刀出鞘,行举刀礼,90名队员端枪护卫国旗威武前行。

震撼大地的铿锵足音,激荡着今日中国由大向强的坚定自信,飞扬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壮志豪情,彰显着人民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

国旗向前,万众瞩目。天安门广场静穆庄严。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7时34分,编队抵达国旗杆基座,升旗组3人齐步走上基座准备升旗,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列队。

“向国旗——敬礼!”随着分队长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举枪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图为礼号手在天安门城楼吹响升旗号角。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7时36分,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挥动右臂划出优美弧线,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与喷薄的朝阳一同升起。

这一刻,不论地域、不分民族,所有语言都汇成同一首歌;这一刻,亿万军民的爱国热情随着国旗一起升腾。

国旗冉冉升到杆顶,飘扬在祖国的蓝天里。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欢呼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后,首次举行的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阳光洒向大地。承载着5000年华夏文明的国家博物馆、镌刻革命先烈不朽功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人民大会堂,构成一幅贯通时空的壮美画卷。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神州大地正奋力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