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军克什米尔“越界”设伏枪杀巴基斯坦士兵

2017-12-27 09: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12月25日晚发表声明说,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巴方控制区一侧“无故开火”,导致三名巴士兵死亡,另有一人受伤。声明说,印军开火后,巴军随即进行了反击。

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再添亡魂 印军“越界”设伏枪杀巴士兵

2017年12月8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印度军警在街上巡逻,一名克什米尔穆斯林老人坐在一处商铺前。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12月25日晚发表声明说,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巴方控制区一侧“无故开火”,导致三名巴士兵死亡,另有一人受伤。声明说,印军开火后,巴军随即进行了反击。

据海外网报道,12月25日晚,印军在克什米尔拉沃拉科特(Rawalakot)地区越过印巴实控线,布下伏击陷阱,并对巴基斯坦军队开火,打死至少三名巴基斯坦士兵。

据《今日印度》等印媒报道,在此次行动中,印军越过克什米尔实控线500米,布下简易爆炸装置作为伏击陷阱,随后使用轻机枪和突击步枪向巴方开火,打死至少三名巴基斯坦士兵,整个行动耗时45分钟。

据悉,此举是为了报复巴基斯坦在此前的交火中打死四名印度士兵。12月23日,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猛烈交火,造成印方一名军官以及三名士兵死亡。印军官员扬言,如果今后巴斯斯坦再对印军开火,印军还会再进行此种“越线打击”。

克什米尔实控线,指的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目前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地区的分界线。海外网报道说,印度“鹰派将军”迪吾莱·安布(Devraj Anbu)今年9月就曾扬言,必要情况下,印度军队将越过克什米尔实控线进行作战。“只要我们想,我们就能攻破这条线,越过实控线去打击这些敌人”。

他声称,印度想要通过迅速而准确的军事进攻传达一个“微妙的信息”,即“克什米尔实控线并不是不能被破坏的”。

巴印两国曾在2003年签署了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停火协议。但双方在这一争议地区的交火时有发生,双方均指责对方率先违反了停火协议。

就在印军“越界”袭击巴基斯坦军队前,印度《教徒报》还曾于24日呼吁两国和解,称“两国是时候该破冰了”。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1990年至2017年3月,印巴克什米尔边界共发生了69820次交火事件,共造成约1.4万平民、5000名印度安全人员和2.2万名巴基斯坦武装人员伤亡。

海外网说,这其中不得不提到惨烈的卡吉尔冲突。自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发生之后,印度加强了对克什米尔地区的管控,引起巴基斯坦的强烈反弹。1999年5月,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的卡吉尔地区爆发了自两国第三次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武装冲突,印度罕见地出动大批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交战造成千余人伤亡,涉及人数之多前所未见。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今年8月曾表示,印度将在2022年之前将解决克什米尔争端。印度总理莫迪也曾表示,不能靠子弹和诅咒,而是要靠“拥抱”来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Qamar Javed Bajwa)也曾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巴杰瓦于10月11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称,巴基斯坦边境依然面临着诸多变动因素,因此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