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军机绕台常态化 蔡英文急指示台军“防范突袭”

2017-12-22 10:03: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解放军军机恢复远海长航后,让民进党当局十分紧张。20日,解放军机再度绕台飞行,转天蔡英文就急赴视察台空军作战指挥部,了解台军针对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的战备处置措施,并要求台军24小时严密监控。

290人参与 73评论  

600400678678678678678678678678.jpg

蔡英文视察台空军作战指挥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大陆军机绕台常态化 蔡英文急指示台军"防范突袭"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日前,解放军军机恢复远海长航后,让民进党当局十分紧张。20日,解放军机再度绕台飞行,转天蔡英文就急赴视察台空军作战指挥部,了解台军针对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的战备处置措施,并要求台军24小时严密监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视察台“空军作战指挥部”时声称:“中国大陆最近在东亚地区频繁的军事动态,对周边区域的安全稳定,已经造成一定冲击。”

对于近日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航训练,蔡英文指示台军要“严密监控海、空动态,精确掌握解放军可能行动,防范低空不明目标突袭,相关讯息也要适时揭露。”为给台军“加油打气”,蔡英文还亲自发加菜金慰勉官兵。

此外,蔡英文还扬言:“台军应提高警觉,并做好各项反制作为,以阻断大陆渗透管道。”

有台媒发现,蔡英文此番表态似乎与台防务部门昨日(20日)的回应基调完全不同。据海外网早前消息,20日,解放军出动多架次、多型号军机执行远海长航,台防务部门随之发布消息称,解放军军机远海长训已常态化,今后不再发布相关新闻。

不过,时隔一天,蔡英文却称要台军“适时揭露消息”,似乎略显紧张,台媒也称此番言论有打脸台防务部门的意味。

1513762808193609.jpg

图为解放军轰6战机(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媒早前报道,台防务部门20日称,解放军当日出动多架次、多型号军机执行远海长航,其中Tu-154经宫古海峡航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Su-30、IL-78、轰6等型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此外,运8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经宫古海峡飞返驻地。

绿媒全程紧盯,报道更充满挑衅意味。针对解放军17、18日连续两天绕台飞行,绿媒在报道时刻意叫嚣:“若解放军进入台“领空”,很有可能被台军击落……”20日解放军军机再度绕台飞行时,绿媒则称台军霸气叫其“回头”。不过,事实确是大陆军机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淡定回应:“请不要干扰我!”

针对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11月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了解,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综编/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