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两人死亡 多国民众游行抗议特朗普

2017-12-09 13:07: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爆发冲突时,以色列军方拦截了一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作为反击,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发动了空袭。

12月8日,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抗议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就在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爆发冲突时,以色列军方拦截了一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作为反击,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发动了空袭。

据CNN新闻12月8日报道,以色列军方称当天空军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训练营和武器库实施了空袭。据加沙卫生部门统计,空袭造成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25人受伤。其中一名54岁的伤者因伤势过重,不治而亡。

以色列军方称空袭是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反击。在空袭前,加沙地带武装向以色列发射了两枚火箭弹,其中一枚被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另一枚没有进入以色列领土。

以色列发动空袭后,从加沙地带再发射了第三枚火箭弹,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但没有造成伤亡。

周五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有约30多个地区爆发了暴力冲突。在加沙地带,约4500名巴勒斯坦人举行游行反对特朗普的决定。抗议者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燃烧的车胎和石块,以色列士兵则开枪还击。

截至目前,已有两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方打死,还有一人因头部中弹、情况危急。

在约旦河西岸,3000多名抗议者加入了当天的示威游行,抗议者与以军方的冲突造成至少65人受伤,28人被捕。

在耶路撒冷,2000多名抗议者在周五礼拜后聚集在伊斯兰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外,口中喊道“我们将用灵魂和鲜血守护阿克萨清真寺和耶路撒冷”。

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民众在美国大使馆附近集会示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一天,约旦、埃及、伊拉克、土耳其、突尼斯、伊朗、马来西亚、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都爆发了游行抗议。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5000多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大使馆外,谴责特朗普的决定;在印尼雅加达,抗议者手持“特朗普是人类敌人”的标语在美国大使馆外游行。

此前包括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ISIS)在内的极端组织已经呼吁支持者对美国人发动袭击,以色列安全部门也担忧以色列公民将成为独狼式袭击的目标。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就耶路撒冷问题举行紧急会议,欧盟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四个成员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典连同德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表联合宣言,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认为此举无益于中东和平进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为了缓和各方情绪,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最快也要等到两年后才能执行。但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如果特朗普不收回相关决定,巴勒斯坦将不再就和平进程问题与美国对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界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