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美国不会为了韩国和日本去打朝鲜

2017-12-02 08:3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朝鲜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最近朝鲜核武和导弹计划的进展来看,短期内要让朝鲜完全弃核并非易事。

4、

5、

据日媒报道,朝鲜29日发射一枚中程级别以上弹道导弹。韩军联合参谋本部29日表示,朝鲜于当天早上5点58分从平壤市顺安一带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并通过日本上空,飞行距离为2700公里。

近日,朝鲜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最近朝鲜核武和导弹计划的进展来看,短期内要让朝鲜完全弃核并非易事。但是如果朝鲜决定至少冻结核计划,并走向弃核对话,那么韩国和国际社会可以开始举行磋商,讨论可能给朝鲜提供相应补偿。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美国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2008年10月,布什政府根据美朝双方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宣布将朝鲜从名单中除名。有分析指出,目前美国将朝鲜重新列入名单的举动,很可能造成美朝之间紧张对抗加剧,无益于朝核问题的解决和半岛局势的稳定。

面对美国对朝鲜的强硬态度,韩国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紧跟美国之后呢?

军事问题专家张召忠在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中说,现在韩国与美国在对朝鲜问题上分歧很大,韩国基本的理念认为,南北都是一个民族,都是兄弟姐妹,现在已经进入一个和平与发展的新时代。如果半岛开战,几天之内如不能结束战争,韩国将会付出很大的代价。美国距离韩国一万多公里,不论朝鲜用什么武器,不可能打到美国本土,但是整个韩国的本土都是暴露在朝鲜面前的。美国的核心是搞孤立主义,不会为韩国、日本去打朝鲜。

国际问题专家滕建群认为,文在寅在对外关系上,必须要把握好两点。第一就是大国之间保持平衡,另外一点就是如何协调处理朝鲜问题。既不能打!打!打!也不能只喊和平口号,必须选择符合现实且能在大国之间能够默许的政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