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国记者亲历极端组织对叙利亚大规模反攻

2017-11-13 18:4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央视记者驱车将近600公里从大马士革一路来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在代尔祖尔的边境地区。原本简单的探访,却因为极端组织突然在阿布卡迈勒及周边地区的大规模反攻,变得错综复杂。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记者驱车将近600公里从大马士革一路来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在代尔祖尔的边境地区。原本简单的探访,却因为极端组织突然在阿布卡迈勒及周边地区的大规模反攻,变得错综复杂。

记者抵达了一个亲政府武装的大型营地,由于营地人员来自多个国家,对镜头非常敏感,采访拍摄他们的请求遭到拒绝。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们现在坐在的这个营地包括有叙利亚政府军,包括有黎巴嫩真主党,还有伊拉克一些武装组织都同时出现在了这里,所以其实阿布卡迈勒这个行动是一个联合行动。大家听到我的身边,坦克车在不停地运转。实际上就在不久之前,就有很多枚导弹射向阿布卡迈勒的方向。

尽管叙利亚政府军早早宣布阿布卡迈勒解放,但由于极端组织的猛烈攻击,军方不得不取消了当天的采访计划。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们已经抵达了今天晚上的过夜营地。这实际上是叙利亚政府军在沙漠当中的一个据点,而且这个据点距离我们刚才前往伊叙边境的道路已经有一段距离了。而今天晚上我们就会在这个车里睡觉,因为没有额外的空间给我们。

为保障记者安全,央视记者被转往这个离阿布卡迈勒较远的营地,而这个相对安全的地区在第二天晚上遭到了极端组织突袭,导致媒体人员被围困在伊叙边境长达14小时。

第二天清晨,记者在直升机的轰鸣声里醒来,重新出发前往边境地区,试图进入阿布卡迈勒。然而,局势看上去没有任何好转。还未抵达边境,记者就看到了叙利亚政府军向极端组织发射大型导弹。

而就在快到边境营地的路上,一辆运载坦克的卡车就在头一天夜里刚刚遭到极端组织袭击,被烧得只剩下了车架。就在记者抵达营地时,一架军用直升机降落在了道路上。

央视记者 徐德智: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我的身后,有一架直升机降落在了公路上面,整个媒体车队都在这里等待。据我们了解,这架直升机正准备从这里起飞,运送伤员到后方的医疗设施中去。

直升机飞起,扬起了一片尘土。透过尘土,终于远远地看到了阿布卡迈勒。道路两旁的大小火箭弹在全力对阿布卡迈勒的极端组织进行打击。

央视记者 徐德智:实际上现在我们所在的这个据点就是昨天所到达的一个联合据点。这里距离阿布卡迈勒直线距离大约是5公里的样子。

到了10号下午两点多钟,记者终于得到许可,更近距离观察阿布卡迈勒的局势。很快,边境的道路消失,眼前只有一片黄沙。

央视记者 徐德智:由于现在从迈亚丁到阿布卡迈勒的路还是被极端组织占据着,所以我们必须要像现在这样子通过完全没有路的沙地进入到阿布卡迈勒。像刚才我们就走错了方向,所以现在调头重新从另外一个地方进入阿布卡迈勒。

在距离阿布卡迈勒还剩3公里的据点,记者们停了下来。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的身后就是阿布卡迈勒市,大家可以看到还有滚滚的浓烟从市里冒起来。实际上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阿布卡迈勒南部的一个郊外,是我们这一行从大马士革出访将近600公里所能到达最远的距离。因为其实在今天(10日)早些时候,叙利亚政府军的指挥官和黎巴嫩真主党的指挥官是在这里讨论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允许我们抵达这里,而且我们刚才还可以听到有频繁的炮击和爆炸的声音从阿布卡迈勒传来,所以说明前面的情况是比较危险的。

在据点里,来自后方的火箭弹和来自市内的枪声,与指挥官的无线电通话声此起彼伏,部分武装人员正从据点前往阿布卡迈勒周边参与战斗。

叙政府军指挥官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完全控制阿布卡迈勒的重要性。他认为这代表着极端组织的完结,对地缘政治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叙利亚政府军指挥官:现在我们地理上连成了一片,德黑兰通过巴格达和大马士革与贝鲁特相连,从政治、军事和经济上影响重大。在解放阿布卡迈勒后,叙利亚政府军和同盟部队将有更大能力动员部队消灭其他地区的恐怖分子。

虽然处于崩溃边缘,极端组织在阿布卡迈勒的战斗能力依旧强大。叙利亚政府军方面加强了打击力度,日夜不断进行炮击,希望可以尽早完全控制阿布卡迈勒和周边地区。央视记者徐德智,叙利亚伊拉克边境报道。

视频连线[“惊险48小时”央视记者探访叙利亚战场]“惊险48小时”背后有故事!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与极端组织战况如何,“惊险48小时”之内发生了哪些惊险,来连线前方记者,徐德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