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3艘航母齐聚亚太 防御性威慑已足够

2017-10-27 11:06: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上半年有媒体为了搞个大新闻而称美国3艘航母将齐聚亚太的事吗?那次随后被证实是一个乌龙,美国的3艘航母最终并没有来。不过,这次是真的要来了。因为曝出消息的是美国海军官方以及《海军时报》。

还记得今年上半年有媒体为了搞个大新闻而称美国3艘航母将齐聚亚太的事吗?那次随后被证实是一个乌龙,美国的3艘航母最终并没有来。不过,这次是真的要来了。因为曝出消息的是美国海军官方以及《海军时报》。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25日报道,美国海军已将3个航母打击群(注意这个称呼,很早以前称美军称之为航母战斗群,后来改为航母打击群或者航母攻击群)置于第七舰队责任水域,尽管美国官方试图淡化此事,称这“并不罕见”,但是美国媒体将其与美国和东北亚某国的紧张关系以及特朗普即将进行的亚洲之行联系起来。看空天也认为,美国此举不排除为特朗普的亚洲之行“保驾护航”的意图。但是,没必要过度渲染3艘航母短暂齐聚亚太这个事。美国战后发生战争时,几乎没有只派3艘航母的时候,大多是6艘航母左右。

此次要来亚太的是“尼米兹”级别的3艘核动力大甲板航母,战斗力很强。

《海军时报》网站的报道称,美国海军现在有3艘航空母舰及其所辖的飞机和舰艇部署到第七舰队水域,当下的那里无疑是美国的军事前线。报道称,海军官员表示,3艘航母处于第七舰队指挥之下,该项行动是定期轮换部署的计划的一部分。海军声明称,撤出和进入的航母打击群存在一定的时间重叠并不罕见,因为一个开始部署,而另一个结束任务,两者不能有空隙。看空天要在这里解释的是,第七舰队是海军进行前进部署的司令部中最大的,也是最繁忙的舰队。第七舰队责任区覆盖七百多万平方英里,从印巴边界以东到国际日期变更线,从南极直到日本东北部的千岛群岛。

美国几大舰队的责任区,第七舰队是面积最大,最忙的区。不过今年以来事故频发。

报道称,上个星期,第七舰队所属的“纳德·里根号”航母及其打击群在完成演习后到达韩国港口城市釜山。而“尼米兹”号和“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也已于本周进入第七舰队责任区域。海军关于两艘航母抵达的声明称,两艘航母及其打击群是按照计划进行港口访问并进行其他行动的,这也暗示,这两艘航母不会立即离开该海域。“尼米兹”号及其打击群,包括下辖的航空联队和驱逐舰中队星期三进入了第七舰队任务区,据推测之前其与以巴林为基地的第五舰队展开行动。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尼米兹”航母打击群计划进行港口访问,并在返回母港前做好对该地区进行支援的准备。“尼米兹”航母打击群于6月从华盛顿的Bremerton的母港离开,开始海外部署。

这是一个超配的航母编队。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于10月6日离开圣地亚哥之后,于星期一进入第七舰队责任区,其部署计划也包括在第五舰队水域的行动。航母的指挥官卡洛斯·萨迪洛特上校在海军通稿中说:“西奥多·罗斯福准备进行任何可能的任务,从人道主义救援到作战行动……当一艘航母离开母港开始部署时,我们必须为任何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

虽然海军官员强调,3艘航母处于同一个前沿司令部是正常现象,但是这恰逢特朗普总统和东北亚某国领导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的时候。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也评论称,美国3个航母打击群进入西太平洋恰逢特朗普总统的首次亚洲之行前夕。

这是第七舰队的标志,口号是为和平备战,说的很好听。

看空天认为,虽然3艘航母同处亚太并不罕见,但这次部署针对东北亚某国的目的性也很强。一般而言,一艘尼米兹级航母如果只携带F/A-18系列战斗机,理论上最多可以携带130架,但是这种模式不可能在现实中出现。如果混装各型预警机、反潜机和直升机,最多可以搭载85-90架。不过,通常而言,的典型数字是64架。通常而言,一个典型舰载航空联队包括24-36架F/A-18E/F战斗机作为攻击机使用,两个中队的大约10-12架F/A-18C,其中包括一支海军陆战队的部队,此外,还包括4-6架EA-18G电子战飞机、4-6架E-2预警机以及少量C-2运输机和反潜、通用直升机。

“超级大黄蜂”是“尼米兹”级航母的主要舰载战斗机,一艘航母理论上最多可携带130架单一的“大黄蜂”。

而一个典型的航母战斗群则包括最多6艘水面战斗舰艇,包括护卫舰、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1到2艘攻击型核潜艇,此外还包括油船、补给舰等后勤保障舰艇。一个航母打击群的战斗力就超过一个中等国家的海军。可想而知,3个航母打击群的战斗力是非常强的。所以有人认为美国将3个航母打击群集中到某国附近,就意味着可以打一场战斗了。当然,事实是,美国战后与别国开战,都是要云集6艘左右的航母(因为一旦开战,其本国的航母不可能袖手旁观,肯定是投入的兵力越多越好),但在某一地区保持3个航母战斗群仍然是极为引人注目的重大事件。东北亚某国有在美国进行重大外交活动时“搞事情”的可能,3个航母战斗群的兵力还不足以用于对拥有核武器的这个国家实施先发制人打、一招制敌的打击,但是用于防御性威慑已经足够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看空天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