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菲总统宣布:马拉维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

2017-10-19 08:19: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17日13时46分左右,菲律宾总统在大雨中正式宣布马拉维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

现场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视觉中国图

原标题:快讯:菲律宾总统宣布马拉维解放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今天(10月17日)13时46分左右,菲律宾总统在大雨中正式宣布马拉维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

相关报道

菲律宾马拉维战事终结逾千人死亡,杜特尔特宣布将开启重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今天(10月17日)13时46分左右,菲律宾总统在大雨中正式宣布马拉维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棉兰老岛上持续了近5个月的战事终于平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杜特尔特在讲话中称:“我在这里宣布,马拉维市脱离了恐怖主义的影响,这标志着马拉维重建的开始”。报道称,马拉坎南宫尚未发出官方确认信息。

新华社消息称,杜特尔特17日抵达马拉维,向菲安全部队夺回马拉维表示祝贺。马拉维地面指部队挥官布劳纳(Romeo Brawner)表示,解放马拉维的宣言是一个战略性的声明,告诉世界我们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斗争已经结束“。布劳纳同时也指出,针对撤退武装分子留下爆炸装置的清理活动将继续开展。

就在16日,菲律宾军方确认,被围困在菲南部马拉维城中的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和“穆特组织”最核心的3名头目已全部击毙,马拉维战事有望在数天内结束。

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和“穆特组织”是盘踞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地区的两个主要恐怖组织,曾先后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伊斯尼隆·哈皮隆被“伊斯兰国”指定为在东南亚的重要头目。

由于武装分子顽强抵抗,军方多次推迟了解放马拉维的期限。据《联合早报》16日报道,15日是菲律宾军方为全面解放南部马拉维市所定下的期限,军方当天再度从空中炮轰盘踞在市内已四个多月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并表示这场冲突“很快”就会结束。

杜特尔特12日曾表示,鉴于此次冲突酿成大量伤亡与巨大破坏,一旦马拉维最终获得解放,这不会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他说:“当我们撤出马拉维时,我们会安静地离去。我们不会有任何表达庆祝或快乐之举。”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曾表示,这是军方取得的重大进展,政府预计将在数天内正式宣布马拉维战斗结束,随后将把精力集中于马拉维的重建上。

菲律宾媒体拍摄的画面显示,持续近5个月的战斗已使马拉维市内变成一片废墟,多处公路、桥梁被炸毁,大量建筑物和房屋遭到严重毁坏,马拉维市及周边地区逾46万居民逃离家园。菲官方曾表示,预计重建马拉维市至少需要50亿比索(约合6.7亿元人民币)。

自今年5月开始,到目前战斗已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其中包括822名武装分子、162名政府军士兵和警察,此外还有数十名平民在战斗中丧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