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远征近百天 创造多项“首次”

2017-09-25 20:06:00 作者: 曾行贱 刘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经过近百天的远征,28000多海里的航程,9月25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174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俞满江、政治委员傅晓东的率领下,载誉凯旋,靠泊三亚某军港码头。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远征近百天 创造多项“首次”

央广网9月25日消息 经过近百天的远征,28000多海里的航程,9月25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174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俞满江、政治委员傅晓东的率领下,圆满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成功访问芬兰、拉脱维亚两国,技术停靠南非后,载誉凯旋,靠泊三亚某军港码头。海军副政治委员刘训言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参加码头欢迎仪式并讲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返抵三亚

自6月18日从海南三亚起航以来,编队历时1个多月,先后途经南海、印度洋、阿拉伯海、亚丁湾、苏伊士运河、地中海、北海、波罗的海等海域,于7月21日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与俄海军举行了联合防空、联合搜救等6个科目的演习,并在圣彼得堡附近海域参加了俄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随后,编队依次访问了芬兰赫尔辛基、拉脱维亚里加。归航途中,编队从波罗的海出发,由大西洋一路向南,技术停靠南非开普敦后,绕过好望角,跨越印度洋,返港回国。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介绍,此次编队南北跨越95个纬度,东西跨越130个经度,创造了中国海军首次在波罗的海与外军联演、首次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活动、首次访问拉脱维亚等多项第一,书写了海军走向深蓝的新篇章。

编队通过此次联演、访问等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官兵自信开放的形象,积累了在海外长期执行任务的经验,提高了部队的训练水平和能力素质。

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海,部队官兵及家属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广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