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落幕:达到新的更高水平

2017-09-25 16:17:45 作者: 李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完成全部预定科目演练,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

当地时间25日,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完成全部预定科目演练,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俄海军进行海上横向模拟补给演练。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俄双方当天在联合导演部进行了演习总结讲评并举行闭幕式。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分别致辞并共同宣布演习闭幕。中方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胡中明和俄方执行导演、滨海区舰队副司令米哈伊洛夫分别对演习进行总结。

田中在致辞中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跨越俄罗斯国土东西两端,涉及中俄双方四大舰队,演习区域更加拓展、演练内容更加深入、组织实施更加规范、信息系统运用更加流畅,标志着中俄海上联演达到了新的更高水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解缆启航。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田中说,这次联演是两国海军携手遂行军事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时间虽短,但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双方深化了交流、密切了协作、厚植了友谊,进一步推进了两国海军务实合作,提高了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

费多坚科夫表示,俄中“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开始以来,两国海军参演人员紧密配合、协同一致,圆满完成演习各项任务。特别是在第二阶段演习开展的援潜救生演练,突破性地实现了两国海军深潜救生艇与潜艇的实艇对接,表明俄中双方在行动协调、交流层次上又有了新的提升。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于7月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举行。中国海军合肥舰、运城舰和骆马湖舰在波罗的海东南部海域,与俄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围绕联合防空、联合登临检查、海上搜救等科目展开联合演习,是中国海军首次在波罗的海海域与俄海军开展大型联合演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石家庄舰上的中方参演官兵。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演习第二阶段于9月18日至25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至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举行。中国海军石家庄舰、大庆舰、东平湖舰和长岛船,与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参演舰艇展开援潜救生、联合反潜、联合防空、联合反舰、联合反恐等科目演习。

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演习期间,中俄双方参演舰艇严格按照有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开展海上兵力行动。演习结束后,双方参演舰艇编队在海上举行分航仪式。

另据介绍,参加第一阶段波罗的海海域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完成出访任务后,于25日上午返回三亚某军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