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英军想派航母闯南海 他们已落后时代太久

2017-09-23 18:55:00 作者: 局座召忠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8月30日登上日本“出云”号航空母舰的时候曾经说,明年它的航空母舰要跟“出云”号到南海来进行示威。虽然英国创造了大量的航空母舰先进技术,但你落后于这个时代很久了。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8月30日登上日本“出云”号航空母舰的时候曾经说,明年它的航空母舰要跟“出云”号到南海来进行示威。

这很是莫名其妙呐,为啥?

虽然英国创造了大量的航空母舰先进技术,但你落后于这个时代很久了,不可能崛起了。你的航母要跑过来跟中国怼?等到你跑过来的时候,南海的那些中小型舰艇、岸基飞机怼你就可以了,我们的航空母舰早已跑到远洋去发挥作用了。

我们接下来就来聊聊英国的这个衰落,主要尤其是航母的衰落。

二战期间,英国造的巨人级航空母舰有16艘,不过多是生不逢时,刚生下来就面临死亡,造好了,二战也结束了。二战结束之后,世界霸主就是美国了,衰落的英国呢,养不起那么多航母,就把它们各种处理了。

其中有一艘舰艇叫“复仇”号,1956年就卖给巴西了,改名叫“米拉斯吉拉斯”号。然后这艘航母2001年就退役了,被弄到印度解体。说实话,印度这个国家是比较奇葩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拆船厂,拆船这个东西牵扯到大量的环境污染,但印度乐意干这事儿。

还有一艘舰叫“勇士”号,曾进行过一个比较另类的试验。我们都知道,学校操场上跑步嘛,在塑胶跑道上跑,增加摩擦系数,不容易滑到。当时英国把橡胶铺在了甲板上,进行试验,看起飞降落是否顺畅,可要是螺旋桨飞机木头甲板也就罢了,后来都用喷气式飞机了,喷气式飞机要喷火啊,怎么能搞一堆橡胶的东西呢,容易起火啊。

这个“勇士”号呢,1958年7月被卖给了阿根廷,到了阿根廷以后就改成叫“五月二十五日”号,这一天是阿根廷的国家独立日。然后阿根廷还组建了“五月二十五日”号航母战斗群。1982年的时候,英国和阿根廷之间发生英阿马岛海战,英国派了它的无敌级航空母舰,还动员了一些改装的航空母舰去打阿根廷,但当看到阿根廷的“贝尔格拉诺将军”号巡洋舰被英国潜艇击沉之后,这艘买自英国的“五月二十五日”号吓得夹着尾巴逃回港了,自始至终就没出过港。

这艘航空母舰算是相当丢人的一艘航母了。航母嘛,都是听说哪个地方打仗了,赶紧跑过去夺取制海权进行增援或直接作战的,哪能说像阿根廷的这艘航母,一看到给它护航的巡洋舰翘辫子了,竟然吓坏了,不敢开出去了!

这跟航空母舰的性能有啥关系吗?没有,就是人不行!我们很多军迷整天比那些航空母舰的性能,看有多长多宽,这不是最重要的,不要唯武器论,最重要的是人要勇敢,不怕死,往前冲,不能因为害怕失败就不动了。

巨人级的其他舰艇也没啥好下场,有的改成训练舰了,有的改成修理舰了,晃晃悠悠的没干啥事儿。打了苏伊士运河战争,结果没打好,丢了运河的管理权,衰落得就更厉害了。

可以说从“巨人级”航空母舰开始,英国正式进入了一个不可阻挡的衰落时代。后来英国又造了无敌级航空母舰,无敌级航空母舰也曾参与伊拉克战争、海湾战争,多次驰骋世界。在香港回归那天,无敌级航空母舰中的一艘还跑到南海来怼中国。现在呢,英国一艘航母都没有了,正在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估计也差不多该服役了,但是英国很难养得起。

英国这个国家,咋说呢,已经算是一个区域性的国家了,啥叫区域性,就是你在地中海、英吉利海峡,还是可以的,但想再到世界上去,那不可能。

我们国家现在的航空母舰发展多快啊,局座说他原先预测咱们自行研制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有可能舾装要用一年,可四五个月就舾装完了,舾装完了是系泊试验,之后是海上试验,如果正常的话,咱们的航母明年下半年就可以服役了,这多快啊,比美国的都快。

这也正应了毛主席的话,帝国主义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