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一个兵押一群战俘:为何不反抗?

2017-09-09 09: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个兵押一群战俘为何不反抗?因为战俘还有一线生的希望。对于赤手空拳的战俘,他们谁也想不到日本兵如此凶残,如此赶尽杀绝,反抗一定死,不反抗有可能活。这就是残酷的人性现实。

      一个兵押一群战俘:不要再问“为何不反抗”的蠢话

抗战时期的文字和影像资料中,我们无数次看到一个日本兵押着几十、几百名中国战俘,战俘们一脸茫然毫不反抗,很多喷子对此勃然大怒:“没血性!对方只有一个人,为何不反抗?!”

为何不反抗?因为战俘还有一线生的希望。对于赤手空拳的战俘,他们谁也想不到日本兵如此凶残,如此赶尽杀绝,反抗一定死,不反抗有可能活。这就是残酷的人性现实。绝不是中国人没血性,不信,来看看面对枪口,其他的一些二战老照片。

太平洋战场上,一个日本兵押一群英国兵。

菲律宾巴丹死亡行军中,几个日本兵押一群美国兵。当时,八万美英澳战俘被押往160公里外战俘营,一路无食无水,沿路又遭日寇刺死、枪杀,约15000名美军战俘丧命。

苏德战场前期,一个德国兵押一群苏联兵,无数“战斗民族”的士兵死于战俘营。

时光流转,苏德战场后期,一个苏联兵押一群德国兵。

西线战场,一个美国兵押一群德国兵

一个美国兵押一群德国兵

“不怕死”的日本鬼子,面对枪口一样“没血性”。图为一个中国士兵训斥押解一群日本兵。

当年,日本60万关东军战俘被抓到苏联劳改,面对苏联士兵的枪口,昔日横行霸道的日本兵同样胆战心惊,乖乖就范。图为日方的影像资料中,特意加上解说词:苏联士兵用枪监视日本战俘劳动。

不要再喷“没血性为何不反抗”,面对枪口,所有民族、所有人对死的恐惧与对生的奢望都一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今日爆点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