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明治34年日本最惨烈的军事演习

2017-09-06 09: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明治34年,日俄矛盾频繁,战争一触即发,日本大本营认为进行一次“耐寒”军事演习十分有必要,于是在1902年1月23日,八甲田山最冷的一天,两队日军分别出发,打算横穿八甲田山!

日本最惨烈的一次军事演习 210人参加死掉199人

大家都知道,日本这个国家侵略野心极强,甲午战争打败中国后,本来辽东半岛被割让给了日本,然而俄国为了自己的利益,联合法国和德国打压日本,无奈只能把辽东半岛还给中国!

这件事后,日本就把假想敌从中国变成了俄国,众所周知,俄国所处的环境一到冬天天寒地冻,日本假如想和俄国作战,中国东北、西伯利亚远东等地区是绝对绕不过去的!

为了让士兵适应高寒环境,日本展开了残酷的训练,在日本冬天最冷的地方非八甲田山莫属了,这里严寒异常,山峰险峻,更远东地区有的一拼!

明治34年,日俄矛盾频繁,战争一触即发,日本大本营认为进行一次“耐寒”军事演习十分有必要,于是在1902年1月23日,八甲田山最冷的一天,两队日军分别出发,打算横穿八甲田山!

其中一队由日本大尉福岛泰藏率领,此人深知大雪天行军的可怕,于是做好御寒工作,带着几十人轻装上阵,经过一周时间顺利到达目的地!

另一对人由日本大尉神成文吉率领,此人就有点二百五了,他认为,既然是军事演习,就要跟真的行军打战一样,粮食辎重应该一应俱全,于是神成文吉连大炮都没放下,几乎把能带的东西全带上,一行210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神成文吉这队人出发没多久就遇上了暴风雪,士兵们被冻得瑟瑟发动,更惨的是由于提前准备不充分,食物被冻成冰块,无法食用!

暴风雪给他们带来的另一灾难就是使得他们迷路,年轻气盛的神成文吉为了能够在指定时间到达目的地,竟然下令丢下辎重,夜间行军,等天亮一看,这行人完全傻眼了,自己所在的地方在行军地图上根本找不到!

更令他们发狂的是很多士兵因为天气太冷,只能尿到裤子里面,导致下体被冻坏,出现幻觉,行为疯狂,脱掉自己的衣服被活活冻成冰雕!

神成文吉因为自己的指挥失误,羞愤交加,气绝身亡,其中一个小队长在离目的地只有一公里的地方耗尽最后体力,死前为了能让救援人员发现,竟硬撑着身子不倒,后人为了纪念他,特意修了一座铜像!

神成文吉带领的这210人,仅有11人幸存,199人丧生冰雪,被救下来的人之中还有的神经错乱,最后选择自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