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被中国收编外国军队 如今满嘴中国话

2017-09-04 19:53: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八旗军对于清朝政府非常重要,它是清朝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皇家生存的根本,因此非常重视这支部队,对他们的统治也非常严格,在这么重要的一支部队里,居然还有俄国人!

原文标题:一支外国军队战败后,被中国收编,如今他们满嘴中国话

清朝八旗兵估计大家都不陌生,就算不知道其中细节,但这个名称想必也是耳熟能详的。那么八旗军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构造呢?

清朝的时候,八旗军子弟大多清朝旗人构成,他们的区别就在于衣服的颜色。八旗分为正黄旗、正白旗、正红旗和正蓝旗,还有另外四个是镶黄旗、镶白旗、镶红旗和镶蓝旗。

正黄正白这些兵所穿的衣服是纯色的,分别是黄、白、红和蓝色,没有掺杂别的颜色,而镶黄镶蓝等就只在衣服上镶一道边,比如镶红旗就在衣服上镶一道红边,如此类推。

八旗军对于清朝政府非常重要,它是清朝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皇家生存的根本,因此非常重视这支部队,对他们的统治也非常严格,所以作为八旗子弟兵的人都要练就一身武艺,而人们最常听到的就是八旗骑射了吧。

(清军原本是在关外,对于骑射非常熟悉,所以这项技能就算在他们入关后依然没有懈怠)

可是在这么重要的一支部队里,居然还有俄国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要说到这件事的原委,还得从雅克萨之战说起。

1640年,沙俄入侵我国黑龙江流域,并在当地建立起沙俄殖民地,从此后俄国人开始大肆抢夺财物,杀人放火,十分地残忍嚣张。那时清兵刚刚入关,还没有立稳脚跟,所以沙俄的作为,清兵暂时还顾不上,沙俄见如此,胆子更大了,开始把领地扩张,在外东北筑起了城。

清兵见如此,害怕沙俄占了自己更多的领地,于是开始出兵对付俄国人。俄国扩张领地、在外东北筑城的事几次被清军击溃。

但东北地界辽阔,人烟稀少,实在是个打游击的好去处,清兵彼时人少,没有办法派兵镇守东北,于是等清兵一撤出东北,俄国人又立马卷土重来,和清兵打起了游击战。

最终,清兵把俄军打得溃不成军,他们才同意和清军签订《尼布楚条约》,那时对于清军来说是一个还算公平的条约,并且以这样的方式取得胜利,清军十分地得意。也因为这个条约,两军保持了一百多年的和平。

在彭春率领的一次雅克萨之战中,清朝获得了胜利,俄军无奈投降。清军也并没有赶尽杀绝,而是被俘的七百多名俄军遣送回国,但却有四十多名俄军不愿意回去,他们请求留在中国,于是随着清军部队回到都城北京。

这些俄国兵为什么不愿意回去呢?

原来,留在中国的这些俄兵都是歌萨克人,歌萨克的统治阶级和他们的贵族都被沙皇买走了,沙皇利用这些哥萨克人去开疆扩土,占领了西伯利亚,直到黑龙江和太平洋沿岸。

他们虽为沙皇夺取了不少领地,但他们但没有得到重视,而是被沙皇当成了炮灰,所以他们宁愿留在中国,当一名中国军人。

这些留在中国的俄兵,被编在镶黄旗中,驻守东直门。他们只能和当地的寡妇结婚,不过他们的后代就比较自由了,可以和当地的中国人结婚。留下来的他们已经不再说俄语,而是说汉语了,如今,他们的相貌不但越来越像中国人,而且还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