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方比中方早一个小时表态撤军 有何猫腻?

2017-08-30 07:42:00 作者: 四喜丸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期两个多月的中印对峙结束,但是就在8月28日中午时分,中印两国外交部的官方表态,却暗藏着巨大玄机。

印方比中方早一个小时表态撤军,有何猫腻?

四喜丸子

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10个小时前,为期两个多月的中印对峙结束,但是就在8月28日中午时分,中印两国外交部的官方表态,却暗藏着巨大玄机。

不多说吧,我们上图做一下对比。首先,是印度外交部方面的表态:

3、

文中的意思为"印度外交部称:'中印双方已同意结束从6月开始的洞朗对峙。在这一基础上,洞朗对峙地区军事人员正在迅速撤离'。"请注意看一下这条消息发布的时间,为新德里时间12:12,也就是北京时间的14:42(新德里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

再看看我外交部的表态。

4、

"华春莹表示,28日下午2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请注意,我们的消息发布时间是下午的16:01分。

丸子哥给大家对比分析一下这其中的"道道"

首先,你看看印度官方的表态,明显含混不清,"中印双方已同意""洞朗对峙地区军事人员正在迅速撤离",仅从这两个方面的信息点来看,似乎是对峙的双方军队都撤离了。印度从我国领土撤军,那是理所当然,而我们本来就处在毫无争议的我国领土上,为什么要撤呢?撤到哪去?

而事实是什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随后是这样表示的,"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印军全部撤离,我方人员进行了确认,那么意味着我方是没有撤的(这个道理显而易见),后续结果是我们"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说白了,就是在洞朗地区我们该干嘛还就干嘛,巡逻也好,修路也罢,不关印度一毛钱的事!

正如网友们质疑"我们为什么要撤军""我们在那里还修路吗""从自己的领土向后撤,要撤到哪去"……舆论场上风云突变,相关部门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在我外交部的信息公布后,新华社再次转发外交部消息时,直接把"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中方现场确认"作为标题。

再稍后,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的表态中让我们看出其中玄机:6月18日以来,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引发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并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强化边界管控,前推作战部署,加强针对性训练,有力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

由此可见,印度是既想保住了自己那看似永远也洗不干净的脸面,同时又想恶心恶心我们,用心十分险恶。不过类似问题,我们自己也值得总结和反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