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中国神秘部队现身 美舰被迫挂中文横幅

2017-08-24 18:4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02年9月19日,美国“鲍迪奇”号间谍船在距离中国海岸约100多公里的黄海海域进行海底地形绘图,同时进行拖曳式声纳监听水下情况的作业。中方在出动海监飞机6度驱离未果的情况下,一艘中国渔船挺身而出,撞断了“鲍迪奇号”拖曳声纳的水下听音器,迫使该舰中断作业逃离。

《孙子兵法》告诉我们,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因此,了解对手,一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所以,情报收集装备已经成了现代军事行动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间谍卫星,情报船,侦查飞机已成各大国标配。

但对于国人来说,印象最深的估计就是美国的间谍船了。比如,美军的“鲍迪奇”号海军间谍船,它一年到头都在世界各地的海洋上游荡,其拖曳式海底声纳更是如同“情报吸尘器”,把所经之处的海洋情况摸得一清二楚。

情报收集装备已经成了现代军事行动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2002年9月19日,美国“鲍迪奇”号间谍船在距离中国海岸约100多公里的黄海海域进行海底地形绘图,同时进行拖曳式声纳监听水下情况的作业。中方在出动海监飞机6度驱离未果的情况下,一艘中国渔船挺身而出,撞断了“鲍迪奇号”拖曳声纳的水下听音器,迫使该舰中断作业逃离。

不知悔改的美军间谍船依然喜欢在中国海域探测解放军水下力量,于是乎就有了可笑的闹剧。

据说,在南海争议区域,只要美国电子侦察船在前面放下拖拽式声纳,中国渔民就开始在后面捞,捞上来就割断连接线,回家卖钱去了。于是乎,其他人看到这出发财的营生,鱼都不打了,在南海到处找美国间谍船,专门跟着美国间谍船发财。

美国侦察船一来,后面就有一批中国渔船跟着,管你扔下什么探测设备,只要下了水,上去就捞。在南海区域,他们既不敢开枪,也不敢冲撞。

我天朝渔民,奋勇切割美国海军测量船的拖拽声纳,当美国人发现不妙收回声纳的时候,中国渔船死死地拉住声纳不放,结果就是美军测量船拖拽六七艘中国渔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美军测量船拖拽六七艘中国渔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美军一度极为绝望,想放弃声纳,但是呢,上司严令不得放弃,同时,命令美国海军两艘驱逐舰驰援测量船,并要求中国方面对此事做出解释。双方一度展开危险对持,后来中国渔船忽然同时散去。

此事以后,美军就在测量船后面,拉一中文横幅:声纳无铜,捞走无用。

然而,这有用吗?

去年12月,臭名昭著的“鲍迪奇”号再次携带的名称为“近海战场感知-滑行者”(LBS-G)的无人潜航器进入我南海收集情报。该无人潜航器最大潜深1000米,可自主潜行180天,行程5000公里,可以摸清所测量海域水体的声音传播特性,为战术决策、水声通信、声纳探测等提供支持。

显然,鲍迪奇”号的目的就是摸清中国094A/B型战略核潜艇的巡航路径和进出航道的水下地理和水文特点,其用心十分险恶。

所以,中国海军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将近海战场感知-滑行者”(LBS-G)收走。要笔者说,这都算清的了,下次,对于在人家家门口转悠并图谋偷窥的窃贼行为,必须严惩!

对于美国这样的流氓,就该以牙还牙。7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多名美国官员向该媒体透露,几天来,一艘中国“间谍船”在阿拉斯加州附近国际海域航行,该船是在美国不久前进行THAAD首次拦截中远程导弹试验前夕进入这片海域的,其目的可能是监视美国的导弹试验及搜集情报。

这艘船据信是一艘“通信”或“情报”船

报道称,美国海军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斯科特·米勒上尉表示,这艘船据信是一艘“通信”或“情报”船,可以确认它已经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动数天。此外,两名美国军官向CNN表示,这艘船目前在阿拉斯加海岸边约100英里(约160公里)的公海上活动。同一位官员还说,美国发现,同型中国船只近日来在关岛附近海域活动,悄悄跟踪美国澳大利亚联合举行的“护身军刀”演习。

这名官员表示,中国这类船只如此频繁的活动很少见。

看看,真是贼喊捉贼。我们就是正常航行,你紧张什么,何况你不是老喜欢去中国门口偷听吗?

要笔者说,美国之所以紧张,在于我们这艘军舰正是近年来新建的815改型情报搜集舰之一:天狼星舰。

815型电子侦察船是多功能综合体制侦察船,用于对有关电磁信息、光电信息开展侦察和提供情报保障工作,就是搜寻截获对方光电设备的辐射源,以获取光电对抗情报。该级船长130米;型宽16.4米;吃水6.5米;满载排水量5998吨,航速20节。电子侦察船的密级相当高,海军仅负责舰艇操控,向光舰载技术侦察系统连舰长也无权知晓,技侦权直接由总部负责。

从2008年后,进行了技术改进,即815改进型。据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透露:该型舰含有卫星侦查能力,这也是中国军方首次谈及815改进型型电子侦察船的侦查能力。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在今年2月18日刊登题为《电子武器:中国制造迈入一流水准行列》的报道中称,815改进型水准世界一流。这也难怪对手会紧张,因为就“天狼星”号近乎逆天的情报搜集技术,所到之处,方圆几百公里的通信和雷达所发出的电磁波都会被其“一网打尽”。

加上“天狼星”强大的分析和处理能力,一次来回,日美两国部署在这里的雷达和武器系统的性能参数甚至位置就会一清二楚的呈现在中国指挥官的眼前,成为了中国导弹瞄准的新坐标。

“天狼星”强大的分析和处理能力

可以说,随着先进舰艇的入列,像天狼星号这样前往美国海域,时不时地拉拉家常,还是很有必要的。作为大国,必须懂得礼尚往来嘛!

毕竟,只许州官防火,不让百姓点灯的霸权时代已经过去了。

天狼星号这样前往美国海域,时不时地拉拉家常,还是很有必要的

更何况,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岂会在第一岛链内徘徊呢?

穿越津轻海峡,北上太平洋甚至直抵阿拉斯加!我们是时候让不习惯的国家习以为常了!

今天,中国也要让美国尝尝如鲠在喉到底是什么滋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米尔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