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万人歌唱祖国 观众热情点燃国际军事比赛场

2017-08-06 21:00: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大漠戈壁,烽烟又起,熟悉而又激动人心的合唱响彻8月5日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晴空”防空导弹多能赛的赛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大漠戈壁,烽烟又起,熟悉而又激动人心的合唱响彻8月5日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晴空”防空导弹多能赛的赛场。据统计,约有1万5千名观众到现场观战,点燃了现场气氛。

(图:约有1万5千名观众到现场观战 罗兴仓摄)

北京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连日来“苏沃洛夫突击”的战车驰骋、“晴空”防空导弹的划破云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查的速度与激情和“军械能手”赛的争分夺秒场场精彩,每天都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各地的观众前来观赛。而5日进行的“晴空”多能赛又恰逢周末,约有1万5千名观众涌入赛场,共同见证各国热血男儿的飒爽英姿。

(图:赛场上的灿烂笑容 罗兴仓摄)

中国参赛队员在第四位甫一登场,全场观众瞬间被引燃。“中国加油!中国必胜!”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队顺利完成比赛,以最好成绩冲破终点。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一万多名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图:台上观众加油声不断 罗兴仓摄)

国际军事比赛的火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观看。北京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观众都是远涉千里来到西北赛场。来自广西的小伙子王强告诉北京时间记者,他是在广播中收听到国际军事比赛的信息,作为一名铁杆军迷的他,当即就决定来现场体验一下,经历一天一夜的飞机转乘,就是为了现场目睹中国队的风采。

(图:观看比赛的双胞胎兄弟 罗兴仓摄)

而第一次来到现场的库尔勒本地市民杨诚,特意带上了母亲和孩子。他说,不仅中国队员表现十分优异,外军的实力也十分出色,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加强参赛国之间的军事交流。

(图:歌声响彻全场 罗兴仓摄)

激烈的赛事对抗,参赛队员的潇洒英姿,燃起了观众们的热情。来自甘肃的崔先生对北京时间记者说,看到中国队员如此帅气,希望将来也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参军,保家卫国,争得荣誉。

(图:观众与比赛官兵一同合影为中国加油 罗兴仓摄)

北京时间记者还注意到,现场观众手拿国旗,很多人脸上也贴上了国旗图案,整个赛场成为了一片红色的海洋。随着赛事逐渐白热化,相信会有更多来自祖国各地的观众走进国际军事比赛的现场,感受这份沙场决战的畅快与激情。(北京时间、亚心网记者王建隆 许佳鹏 渠占洪 王悠 田新萍联合报道 摄影罗兴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