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朱日和阅兵28名少将带队受阅 这4个人最为特殊!

2017-07-31 10:19: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和两年前不同,这次阅兵更加贴近实战,规模也小一些,带队受阅的将军一共为28名,并且全部为少将。

沙场阅兵,无疑是昨日的头条。

上午九点开始的阅兵,经过各家媒体快一天的图文“轰炸”,相信大家已经把“近半新装备”看了很多遍。

小编注意到,各个受阅方队,都是少将领队。

将军带队受阅,这不是第一次。2015年“9·3阅兵”即是如此,上一次阅兵一年后,当时作为领队的55名将军中有三分之一获得晋升。

晋升将军3天后便领队受阅

两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前的“9·3阅兵”首次出现由将军引领受阅部队。那次,有55名将军接受检阅,这中间除了少将,还有6名中将。

和两年前不同,这次阅兵更加贴近实战,规模也小一些,带队受阅的将军一共为28名,并且全部为少将。话不多说,图表一目了然。

梳理这近30名少将,小编发现,他们晋升少将军衔的时间大都集中在2014-2016这三年间。其中,空中作战群领队、曾任兰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夏维宴在2004年晋升少将,已经是一名资深少将了。

另外,至少两位将军是今年获得晋升就马上领队受阅。

弹炮系统方队的领队董玉江的名字,出现在7月27日的少将晋升仪式上。也就是说,被授予少将军衔三天后,他赶赴朱日和领兵受阅。

和董玉江一样,空降兵方队领队孙向东当将军也还未满一年,他是今年初晋升少将。查阅公开报道,董玉江少将任解放军95861部队副司令员,孙向东少将此前任空军第15军参谋长。

新设集团军领导首次受阅

两年前那场阅兵的领队将军,来自于全军各大单位。此次受阅的28名少将来自各个军事单位,曾在陆军集团军任职的很多:比如曾任40集团军副军长的坦克方队领队姚旺少将、曾任39军参谋长的步兵车方队领队赵宇少将、曾任14集团军参谋长的信息通信保障方队领队杨毅少将等等。

另外,小编也注意到,军改后许多新成立的单位领导,带队亮相。

原二炮部队在军改后更名火箭军,被认为是解放军的新军种,此次阅兵,常规导弹第1方队领队兰吉银少将,查阅资料显示其担任火箭军某基地司令。同样任职于火箭军的,还有核导弹方队领队潘吉慧少将,他的职位是火箭军96351部队领导。

除此以外,高频出现的新单位还有战略支援部队。

在上面的表格中也可以看出,电子侦察方队领队易建设少将任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副参谋长,信息支援方队领队李宗利少将曾任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主任,如今也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

李志忠(左)

军改后,原来的陆军18个集团军番号撤销,取而代之的是13个新设集团军。这次阅兵,第71集团军领导同样领队受阅。关于工程防化保障方队领队李志忠少将的职务,需要多说两句。据5月19日《徐州日报》的表述:“驻徐某集团军首长徐德清、李志忠等参加活动。”其中提到的徐德清,是公开披露的第71集团军政委。

4名将军“二次登场”

除了新成立的军事单位,此次领队的将军们,曾任原军区领导的,只有特种兵方队领队张建刚少将、自行火炮方队领队柳林少将,他们二人曾分别担任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南疆军区副司令。

提到柳林少将,再次和两年前的那场阅兵联系起来。因为他,在那场阅兵中同样担任领队。

柳林(左二)

两年前的报道显示,柳林少将进入阅兵村后很拼:每天坚持2小时体能训练,从一开始的3公里逐渐跑到8公里。3个月下来,他的腰围缩小了15公分,体重减少了8公斤,阅兵训练战士站多久他就坚持站多久,被方队官兵誉为“精神支柱”。

刘明豹(左)

和柳林同样参加了这两次阅兵的,还有三位少将:武警特警方队领队徐平少将、常规导弹第2方队领队张明国少将、地空导弹方队领队刘明豹少将。有意思的是,“二次登场”的这四人,柳林、刘明豹、徐平两次所带的方队类型一样,只有张明国少将在“9·3阅兵”时担任核导弹方队领队,而今天他作为常规导弹第2方队领队登场。“换阵”,或许从侧面也说明,张明国少将的专业素质过硬,据报道,他是我军里著名的“博士将军”。

最后,受阅方队的领队将军盘点到这里,还有一个人值得提到。

本次阅兵的总指挥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两天前的7月28日,他刚刚晋升上将。(完)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政知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