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大陆轰炸机多次绕台 台湾:不会示弱回避

2017-07-26 19:09: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大陆空军两周内连续三次派出以轰6K轰炸机为主的机群绕台飞行,昨天又派出一架轰6沿着海峡中线以西北上,台湾国防部昨天以强硬语气回应说,面对相关威胁,不会示弱、不会回避。

4、

台湾国防部上周发布其经国号(下)7月20日监控解放军轰6轰炸机的照片。(台湾国防部提供)

(台北讯)中国大陆空军两周内连续三次派出以轰6K轰炸机为主的机群绕台飞行,昨天又派出一架轰6沿着海峡中线以西北上,台湾国防部昨天以强硬语气回应说,面对相关威胁,不会示弱、不会回避。

据《联合报》报道,解放军轰6K战机本月13、20、24日先后穿越宫古海峡到东海飞行,航线并沿着台湾东部走,台湾国防部还发布其中一次台空军经国号战机监控轰6K的照片。

台湾国防部昨天说,上午又有一架解放军轰6机于内陆进行飞行训练后,沿海峡中线以西,由南向北飞返原驻地。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解放军没有松懈也没有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台湾不主动挑起战争,但面对相关威胁,不会示弱、不会回避。

他也说,对于解放军军机的举动,台湾空军依据“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陆海空相关单位全程监控,确保周边海空域安全,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更是如此。

至于有媒体质疑台国防部所公布照片中经国号战机所挂的导弹是训练弹,对轰6K没有威胁性,陈中吉回应说,“挂什么弹不能告诉你”,细节的部分不便透露,因为每次任务有不同的考量,但绝对可以让大家放心。而对网民质疑公布的经国号战机监控轰6K机的照片是合成,陈中吉则说,国防部绝对是打包票,绝对是货真价实。

大陆至今未对近期在台湾附近的军训活动作出说明,但其空军本月15日曾表示进行了多次远海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了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轰6为解放军空军主力长程轰炸机,最大航程约6000公里,升限约1万2800米,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050公里。根据美国国防部今年度中国军力报告,解放军南部战区轰6主要部署地点在湖南衡阳一带,东部战区主要部署基地则邻近南京。有学者受访时说,近年解放军军机接近台湾外海频率增加,是中国大陆展现军事实力、借由胁迫抵消台湾抵抗意志的方式。

台湾国防部昨天下午发布的新闻稿也说,近期解放军机、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航线变化多样,采取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或经宫古水道等公海航行方式,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台湾将严守防空识别区周边之海、空监控,护卫海疆与空域安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联合早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