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破猜测 韩总统府强调韩美首脑会谈只字未提萨德

2017-07-26 12:04:38 作者: 刘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破猜测 韩总统府强调韩美首脑会谈只字未提萨德

资料图:“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7月26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否认了此前媒体关于美方在韩美首脑会谈前要求在2018年3月前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报道,表示6月30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议程只字未提部署“萨德”问题。

早前有媒体援引韩国政府官员言论报道称,韩美首脑会谈议题协调过程中,美方曾表示希望通过首脑会谈确定“萨德”部署日程,建议2017年9月或最迟明年3月完成部署。

青瓦台有关人士当天在接受纽西斯通讯社电话采访中表示,韩美首脑会谈时只字未提“萨德”。 报道称,尽管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谈过程中未提及“萨德”,但也不排除在会谈前的议题协调中讨论“萨德”有关问题的可能性。

韩美首脑会谈前,韩国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延世大学教授文正仁在华盛顿的特派员恳谈会上表示,如果韩美同盟因“萨德”问题而破裂,那么无法称之为真正的同盟,此言论一出即成为争议焦点。而当时因韩国防部“漏报”萨德发射车入韩,青瓦台称为确保“萨德”的程序正当性,将对其进行“环境评估”,此举也引发美方对韩国新政府是否会推翻朴槿惠政府时期决定的质疑。

然而,此次首脑会谈并未谈及外界忧虑的“萨德”问题,而是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和解决朝核问题主导权方面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