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轰炸机绕台被指打消耗战:台湾会被玩死

2017-07-25 10:20:42 作者: 李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24日称,大陆在玩“消耗战”,而台湾会被玩死。他说,这种不定时的绕台飞行,“国军”都得伴飞监控,无形中增加了飞机用油,而“国防部”的年度用油有一定额度,“国防部有那么多预算吗?战争还没开打,我们就没油啦”。

资料图

台湾“国防部”24日中午称,解放军南部战区两批轰—6共4架,当天上午从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后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进行远海远航训练活动。

台当局的反应和以往一样。“总统府”发言人称,对于大陆军事动态,台“国防部”都有严密监控,“国安”单位也全程掌握,“国防安全上应有的预警、部署、整备等措施也确实到位,保障安全无虞,请国人放心”。“国防部”也强调,“国军于其活动全程,均依规定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对”。

中时电子报称,此前在20日,大陆解放军一共派出8架轰—6、1架运—8电战机、1架运—8情搜机,并短暂进入台“防空识别区”,隔日台“国防部”公布“经国”号战机伴飞监控画面。气象主播李富城24日称,大陆在玩“消耗战”,而台湾会被玩死。他说,这种不定时的绕台飞行,“国军”都得伴飞监控,无形中增加了飞机用油,而“国防部”的年度用油有一定额度,解放军这样不时地飞上一趟,“国防部有那么多预算吗?战争还没开打,我们就没油啦”。

联合新闻网称,巧合的是,大陆官媒24日以“战神轰—6K:飞向远海逐梦蓝天”为题,花10分钟的篇幅报道整个轰—6K成军到远海训练过程,“宣传震慑意味浓厚”。报道称,在轰—6H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轰—6K,是大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打击范围更大、打击精度也更高。如今,解放军空军已实现南海常态化战斗巡航。

此前,大陆国防部针对轰—6远航训练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绕台飞行台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