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与伊拉克签署防御协议以加强军事合作

2017-07-24 17:29: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23日报道,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和伊拉克已达成协议,加强军事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伊朗与伊拉克签署防御协议以加强军事合作

资料图:伊拉克特警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23日报道,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和伊拉克已达成协议,加强军事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据报道,伊拉克高级军事官员代表团于22日抵达德黑兰。23日的一次会议上,伊拉克国防部长埃尔凡•希亚利少将和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德哈奇准将签署了《国防与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部长进一步希望该协议将使两国间展开更加认真和深入的合作。

据报道,该备忘录中提到“两国将在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边境安全、培训、后勤、技术和军事支持等多个领域扩大合作,分享经验”。

伊拉克国防部长希亚利对伊朗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方面提供的帮助致谢,并表示伊拉克军队将“任何侵略和占领其领土的行为做出回应,不允许形成新的煽动言论和企图分裂本国的不法行为。”

希亚利还强调了伊拉克民兵组织“民众动员力量”(PMF)在解放摩苏尔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他表示:“没有人承诺要解散‘民众动员力量’部队,因为他们是依法行动的。”报道说,他的言论印证了伊拉克副总统努里•马利基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俄新社的采访时所表示的:“解放摩苏尔所取得的胜利的主要归功于伊拉克士兵、民兵和伊拉克空军。”

“今日俄罗斯”报道说,美国声称在摩苏尔取得的胜利是美国人的成就,并意图借此在伊拉克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以维持在该地区的影响力。马利基表示,我不认为这是美国的功劳,并对此感到遗憾。伊拉克社会反对外国在我国建立军事基地。并表示他已经警告美国不要回到伊拉克并在这里建立基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