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俄接连宣布三个好消息 解决中国空军一短板

2017-07-24 08:30:19 作者: 军事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合作共研C929宽体飞机,将与波音和空中客车的类似机型构成竞争关系。

一、中俄合研C-929宽体大飞机,正面对标波音、空客公司。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合作共研C929宽体飞机,将与波音和空中客车的类似机型构成竞争关系。而今年的5月22日,中俄联合宣布,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UAC)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COMAC)在上海成立了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负责宽体客机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其中,俄方将负责开发设计,中国将负责生产。

C929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客机”,对标的机型应该就是波音787飞机。C929宽体客机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基本型航程为12000公里,座级280座。将采用更为先进的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装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等提高飞机综合性能指标。预计C929将在2023年实现首飞,2026年交付使用。

二、中俄将联合研制民用重型直升机,弥补我国的短板。

中国是俄罗斯产直升机的最大运营商之一,中国共有米-8/17直升机400架。近日,俄罗斯技术集团下属的“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正在和中国进行积极磋商,将联合设计和制造民用重型直升机。其中俄方负责技术投资,中方负责设计以及制造、试飞、认证、销售。

中俄合研的民用重型直升机是一种全新机型,采用俄罗斯米-26直升机中的先进技术。可以完成包括运输、疏散和防火等方面的各种任务。据报道,该直升机可能为军民两用,如果进入空军序列,将弥补我国在重型直升机领域的一块短板。

三、今年将交付10架苏-35,还有可能转让最新的AL-41F1S发动机技术。

近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接收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将在2019年向中国交付24架苏-35战斗机,去年已经向中国交付了首批4架,在2017年与2018年分别交付10架,2019年5架。除了战斗机和成套配件外,据悉俄罗斯很可能供应一批最新的AL-41F1S发动机,也有可能转让该型发动机的生产技术,这绝对是一个大好的消息。

苏-35战斗机,代号为“侧卫-E”或“超侧卫”,是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深度改进型单座双发、超机动性多用途战斗机,是四代半多用途重型战斗机。配备机载相控阵雷达和推力矢量发动机。其速度可以达到2500公里/小时,航程可达3400公里,作战半径为1600公里。由于采用了隐身技术和推力矢量发动机,苏-35已经基本上满足了对五代机性能的要求,可以强压F-15、F-16、F-18、“阵风”、“台风”战机一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时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