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侦察船出现在美澳军演海域 专家:合法

2017-07-23 17:45: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22日称,在澳大利亚海岸靠近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行联合军演的水域,发现了一艘中国侦察船。

原文标题:外媒称中国侦察船出现在美澳军演海域 专家称合法

一艘中国侦察船出现在昆士兰海岸。

据参考消息7月23日援引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22日称,在澳大利亚海岸靠近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行联合军演的水域,发现了一艘中国侦察船。

路透社7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发表声明称,中国海军815型“东调”级电子侦察船在美新澳三国“护身军刀”军事演习期间于澳东北部海岸附近作业。

声明说这艘中国船处于澳大利亚领海外,但在澳大利亚专属经济区内,并表示“该船的存在未破坏军演目标。澳大利亚尊重所有国家依据国际法在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

海军专家王云飞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侦察船在其他国家经济专属区航行或执行任务是符合国际法的,像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侦察船也经常到我国的经济专属区“转悠”。现在随着我们海军侦察船数量的增多,除了在太平洋,印度洋等其他海域也经常出现我国侦察船的身影,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表明中国海军正在崛起。

王云飞同时表示,电子侦察船通常装备了各种侦察设备,可对对方的雷达、电子通信等信号进行侦测,有些侦察船还可以侦测潜艇。根据官方公开的信息,我国已经研制了多种型号的侦察船,此次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的815A型侦察船综合性能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另据《环球时报》22日报道,“护身军刀”军事演习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活动,两年一度,主要在远离昆士兰海岸的地方或北部地区进行。来自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3万多名军人正在参与到此次军事演习之中,演习将于7月底结束。本周在“护身军刀”军演接近尾声之际,由33艘军舰和潜艇组成的编队在罗克汉普顿近海海域集结,旨在参加最后一场演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