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开赴波罗的海 北约接力“护送”

2017-07-23 08: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海军赴波罗的海与俄罗斯海军举行联合军演的舰艇编队,一路上受到了北约成员国英国、荷兰和丹麦等国的接力“护送”。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9日发表题为《中俄波罗的海展示利器 北约警惕中国海军崛起》的报道称,中国派遣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参加在波罗的海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中俄将在欧洲边界附近展示自己最先进的军事装备。这次演习是中国军舰首次在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波罗的海开展演习。中国海军刚刚结束了在地中海的演习,这是中国在全球迅速扩展军事影响力之际,展示自身实力的又一表现。

▲中国海军舰队前往波罗的海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途中,在北海海域与北约舰艇相遇,图为7月18日北约方面拍摄的中国海军军舰。(北约盟军海事司令部网站)

中国海军舰队前往波罗的海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途中,在北海海域与北约舰艇相遇,图为7月18日北约方面拍摄的中国海军军舰。(北约盟军海事司令部网站)

中国海军赴波罗的海与俄罗斯海军举行联合军演的舰艇编队,一路上受到了北约成员国英国、荷兰和丹麦等国的接力“护送”。在前往波罗的海途中,中国海军舰队还在经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中海时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波罗的海军演后,中国海军将与俄罗斯海军一道,于9月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举行“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

随着近年来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愈发紧张,波罗的海地区在某种程度上成了双方定期相互“亮肌肉”的角力场。而这次非常罕见的中俄海军“组团”出现在这一水域,更是引起了北约的警惕。

 ▲中国军舰在荷兰海军的“护送下”通过北海。(路透社)

中国军舰在荷兰海军的“护送下”通过北海。(路透社)

作为西方两大主要竞争对手,中俄在各自关切的重大利益上都承受着前者持续的压力,而此次军演正是对这种压力的回应。去年9月,中俄海军在南海举行演习——可以说,两国在共同对手面前展现出“背靠背”相互支持的姿态。

毋庸讳言,在波罗的海演习的目标是北约,但演习也是对最近美国、印度和日本在印度洋的演习作出的反应,因为印度洋的演习针对的是中国。与俄罗斯一样,中国经常感受到美国的压力及其对本国和地区事务的干涉。中俄非常理解彼此的担忧。美国人努力在欧洲削弱俄罗斯,在南海则挑拨东盟国家针对中国。正因为如此,俄罗斯媒体评论称,中国军舰在波罗的海和地中海的存在对俄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