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军舰到波罗的海军演 外媒:迈出远洋海军的一大步

2017-07-22 08:0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基尔大学海上战略和安全专家布伦斯的话称,波罗的海之行是中国成为世界强国雄心的展示,同时对中国海军来说也有助于战役战术水平的提高。

中国军舰到波罗的海军演 外媒:迈出远洋海军的一大步

北约军舰拍摄到的首次赴波罗的海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中国海军补给舰

“中国海军迈出远洋海军的一大步”。韩国“News 1”网站21日称,以中国最先进导弹驱逐舰为指挥舰的舰艇编队,抵达波罗的海与俄罗斯进行联合军演。即使在10年前,中国海军与别国在远洋进行联合军演,还是连想都无法想象的事情。报道称,中国海军在波罗的海进行军演还极具象征意义,这意味着中国海军已经成长为与美、俄、欧并列的海上强军。就在不久前,中国在海外的首个保障基地在非洲之角吉布提成立,这成为中国海洋崛起的信号。虽然受限于全球海洋基地不足的影响,中国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海洋超级力量还有一定距离,但中国派军舰到万里之外的波罗的海进行军演,可以看成中国海军迈向远洋海军的一大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此次演习正值中国海军努力扩大全球到达范围的繁忙的一个月。不久前,中国正式向吉布提保障基地派遣军舰和部队,该海外基地能为在印度洋以及航行到更远地方的中国军舰提供支援。报道称,超级大国的重要特点是拥有蓝水海军实力,而中国海军正在扩大到达范围。报道引述美国斯特拉福战略预测公司的分析称:“北京已经在越来越宽广的范围派遣其海军,使其人员获得关键的蓝水作战经验。”大西洋理事会国际安全中心副主任马格努斯则称,“经济联系往往会吸引海军的存在,海军也在促进经济和外交联系上有优势。当中国军舰对波罗的海和地中海周边港口进行访问时,可以用来建立关系。”

“这是一个政治信号,即中国是世界和世界政治的一个大国,而不仅仅是东方强国。”德国《基尔新闻报》21日引述基尔大学海上战略和安全专家布伦斯的话称,波罗的海之行是中国成为世界强国雄心的展示,同时对中国海军来说也有助于战役战术水平的提高。“由于俄海军仍处于其自身的阴影中,这次演习对双方的海军技战术水平和士气都有好处。”他说,中国绕半个地球来到北欧波罗的海演习,已经证明中国具备蓝水海军的能力。报道还称,德国海军将密切关注这次中俄军演。

【环球时报赴俄罗斯波罗的斯克特派记者 郭媛丹 环球时报驻德国、日本特约记者 青木 蓝雅歌 柳玉鹏 陈一 王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