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无人机监视中印对峙:双方全副武装但枪口向下

2017-07-22 07:09: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披露印中边界对峙的最新情况,报道称印度无人机在洞朗对峙现场观察到,约3000名持轻机枪的中国士兵驻扎在中方人链约1公里处。同样数量与装备等级的印度士兵也正严阵以待。他们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岗,昼夜不停。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8日披露印中边界对峙的最新情况,报道称印度无人机在洞朗对峙现场观察到,约3000名持轻机枪的中国士兵驻扎在中方人链约1公里处。而在这空气稀薄、地形崎岖、海拔4500米的洞朗高地上,同样数量与装备等级的印度士兵也正严阵以待。他们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岗,昼夜不停。

“过去30多天里,至少350名印度士兵在洞朗地区的山脊上站成一条长达500多米的人链。在他们对面几米之处,就是一条由中国军队组成的人链。双方士兵都全副武装,怒目而视,但枪口向下。”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8日披露印中边界对峙的最新情况说,无人机在洞朗对峙现场观察到,约3000名持轻机枪的中国士兵驻扎在中方人链约1公里处。而在这空气稀薄、地形崎岖、海拔4500米的洞朗高地上,同样数量与装备等级的印度士兵也正严阵以待。他们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岗,昼夜不停。

与印中两军相对静默的对峙气氛相比,两国舆论界则已经历多番“论战”。《今日印度》18日刊文称,“中国试图在心理战中击败印度”,中国舆论界正塑造一种“准备好全力以赴让印度自食苦果”的氛围。而且中方似乎也做好了在印中边境实控线进行多点反制印度的准备。

《印度时报》称,目前正值议会季风会期,印各党派团体预计就中央政府的风险管控举措提出质疑。据报道,印度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瓦尔将于26日和27日两天访问中国,他一方面是参加金砖国家相关会议,另一方面也希望与中方商讨当前局势,以期通过特别代表的方式解决对峙问题。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前官员、印度再生能源部前部长法鲁克·阿卜杜拉18日在《克什米尔时报》撰文称,印度应该加强外交渠道,并以此来解决与中国之间的争端。中国是巴基斯坦的朋友,印度也应该维持和中国的朋友关系。缓解紧张局势的唯一方法是与中国交朋友,战争不是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